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总是做不完?原来你还不知道这个技巧!

2021-10-27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阅读总是做不完?原来你还不知道这个技巧!

  众所周知,在雅思考试中,想要拿总分高分,一般情况靠阅读提分。但每次雅思考试结束后,经常会看到考生吐槽说:根本做不完!

  如果想要提高雅思阅读的分数,首先就要学会提高雅思阅读的做题速度。所以,今天教你一个阅读小技巧——通过猜测词义解答和应对雅思阅读。

  01

  根据举例猜测词义

  第一种方法就是根据举例猜测词义,恰当的举例能够提供猜测生词的重要线索。

  例如:The consequences of epochal events such as wars and great scientific discoveries are not confined to a small geographical area as they were in the past.

  该句中“战争”和“重大科学发现”是生词epochal的实例,通过这两个单词,我们可以猜出其大致词义为“重要的”。

  02

  根据对比关系猜测词义

  除了举例猜测之外,还有一个比较有效的是根据文中对比来进行猜测。在一个句子或段落中,有对两个事物或现象进行对比性的描述,雅思考生们可以根据生词或难词的反义词猜测其词义。

  例如:Unlike her gregarious sister, Jane is a shy, unsociable person who does not like to go to parties or to make new friends.

  对许多雅思考生来说,gregarious可能是个生词,但我们可以通过unlike这个单词,发现它和后面的词unsociable person是对比关系,意为“爱交际的”。

雅思阅读总是做不完?原来你还不知道这个技巧!

  03

  根据上下文语境关联猜测词义

  例如:Computers have been used for most kinds of crime,including fraud theft,larceny,embezzlement,burglary,sabotage,murder and forgery,since the first cases were reported in1985.

  这句话中有许多生词出现,但通过上文的crime和murder一词,可以知道这些下划线词都是与犯罪有关的词。

  04

  根据进一步阐述猜测词义

  虽然进一步阐述不如定义那样严谨、详细,但是提供的信息足以使我们猜出生词的词义。复述部分可以是适当的词,短语或者句子。

  例如:Experts in kinesics,in their study of body motion as related to speech,hope to discover new methods of communications.

  划线短语是对kinesics的进一步阐述,意为“对肢体语言进行研究的学科”。

  05

  根据定义式线索猜测词义

  定义是作者为了更好地表达思想,在文章中对一些重要的概念,难懂的术语或词汇等所作的解释。这些解释提供的信息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利用它们进行猜测词义比较容易。

  例如,Kinetic energy is the energy of moving particles.

  由句子结构可知,表语is后的内容在给主语Kinetic energy下定义,让读者更好地理解其意。

  06

  根据常识性线索猜测词义

  雅思的考点其实很多时候是在考验一个学生的语言运用和常识,而常识性线索的猜测,指的是根据句子或段落以外的其他知识来猜测词义。

  有时仅靠分析篇章内在逻辑关系无法猜出词义,这时,就需要运用生活经验和普通常识确定词义。

  例如,The cat came quickly through the grass towards the birds,when it was just a few from the feet from the victim,it gather its legs under itself and pounced.

  如果pounce是生词。推测该词的含义,我们可以凭借常识,当猫看到鸟时,通常它会先把爪子收起来,然后再突然向小鸟发起进攻。由此可以推断pounce一词的意思是“突然攻击”。

  07

  利用构词法猜测词义

  英语中的前缀、后缀构词颇多,且特定的"缀"往往表示特定的含义,这个方法就利用了前、后缀及合成词猜测词义。只要把握住这一点,即可起到以不变应万变的效果。

  例如,He had been overworking and fell ill at last.

  句中overwork这个单词,就是由前缀over-加动词构成,over有"超过,过于"之意,overwork意思是"工作过多,劳累过度"。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阅读小技巧啦~大家可以多多积累词汇,平时做题时多观察,找到适合自己的技巧和方法,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雅思阅读水平。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