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看不懂文章怎么办?

2023-02-08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阅读看不懂文章怎么办?

  看不懂文章往往由两部分原因造成:

  1

  词汇量不足

  单词是阅读的基础。类比中文,如果不认识汉字,如何读懂文章呢?建议同学们从阅读核心词背起,这些单词是阅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背诵它们性价比最高!

  背诵完后如果仍有时间,可以开始背诵词书,如3000词等等。同时,做完阅读练习,记得再看一看文章中的生词,这些单词虽出现频率不高,但记忆时有文章做背景,和文章中的其他单词也有一定逻辑联系,背诵时效率很高~

 雅思阅读看不懂文章怎么办?

  再教给同学们一个应试技巧:分词性记单词

  【大部分形容词和副词、名词】等用法较固定的单词,可以直接记中文意思,看到这些单词能快速反应即可。而【动词、小部分活用的形容词和副词】建议重点记忆,因为他们往往暗含情感、语境,并且可以活用在口语、作文中。

  2

  英文理解(长难句理解)能力差

  对于基础一般的同学,建议学习基础语法以及句法,了解复杂句中的修饰关系。而针对性处理长难句则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找动词(区分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画出连词->找出核心主干(先找主句再找从句)。遇到插入语可以暂时不理会】

  首先,我们应当勾画合适的关键词,而非乱点一通,关键词包括:实义名词(尤其人名、地名、数词这些极可能原词重现的单词)、实义动词、比较级等等。

  其次,要培养【同义转换】的能力,寻找同义转换时应当灵活,可能出现的情况有:原词重现、同义词/词组互换、上位词和下位词互换(fruit和apple互换)、细节和概括互换(将文中举例的所有内容用example互换)等等。

  克服了这些问题后,就会发现阅读一下简单起来了!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