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做题技巧和顺序

2022-11-16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阅读做题技巧和顺序

  雅思阅读做题技巧和顺序,我觉得剑桥雅思阅读总共分为两种题型,一个是顺序题,另一个是乱序题。都是优先做细节题,出现乱序的时候拿做完的细节题逆推针对全文的题(heading和paragraph matching),或者在没出现任何细节题的段落寻找。

雅思阅读做题技巧和顺序

  做题的基本步骤

  ①读题:读题要快而准确。如果初期的时候觉得自己速度太慢,建议可以选两本真题专门练阅读题干的翻译,然后和答案文本的翻译对照,顺便积累不会的单词。

  ②划关键词: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觉得划关键词也是有门道的,比如说填空题要尽量带C级关键词(原词出现几率较低,通转较高);heading的题目要预判关键词可能出现的下义词。

  ③定位:运用扫读的能力,将句子切分成一个个意群,出现定位词的时候慢下来。

  ④认真读出题句,通过同义替换确定答案。

  ⑤填写答案:机考阅读是可以直接复制粘贴答案的,可以提高一定的做题速度。

  做题速度

  在一开始做题的时候,重质量轻速度。注重在做的过程中训练自己熟练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和读题找关键词、回原文扫读、识别同义替换、理解出题句的能力。

  等正确率差不多上来有了一定的手感之后就需要开始限时,限时的训练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三篇阅读如何分配时间(一般我是P1:14-15mins;P2:20mins;P3:25-26mins),可以根据具体的做题情况适度调整。

  更重要的是掌握一定的解题策略,比如说当时间紧的时候,有些难题(例如,有选项的summary)过了一定的思考时间还是无法确定答案的时候可以先蒙上一个答案,如果之后有时间可以再来思考。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