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一直刷剑桥,为什么我的雅思阅读正确率还是没提高?

2022-08-30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一直刷剑桥,为什么我的雅思阅读正确率还是没提高?

  问

  如果要求你在60min内把之前刷过的题重新做一遍,要求40个题全对。你做得到吗?

  答

  你内心的OS是不是:“我答案都记住了啊,肯定60min能做完啊,肯定全对啊”。

  而事实上,尽管总正确率会提升,但几乎无人做到60min 内全对。有时,不仅一刷错的题二刷又错,甚至一刷对的题二刷也会错。

  这就意味着之前的刷题过程学习转化效率很低,错了不知为何错,对也不知为何对。

  其实,刷题只是检测能力的手段,并不是学习。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正确、科学刷雅思阅读题?

  1.

  你适合刷题吗?

  拿出一套剑桥真题的阅读,看看40个题里面有多少生词。

  如果40个题里除去专有名词,仍有超过10个单词不认识,那刷题不适合你,请先积累好雅思必备词汇。

  2.

  刷哪些剑桥题?

  当然不是按顺序或逆序,从剑4刷到剑17,再剑17刷到剑4。

  而是从“纯顺序细节题;顺序细节题+乱序细节题;heading+细节题;段落匹配+细节题;” 这四种题型搭配中各挑5篇文章练习,熟悉出题套路,练顺手每种搭配的做题流程。之后再开始刷剑桥套题。

  3.

  剑桥题怎么刷?

  一开始不要追求限时,但必须做一个表格:上边记录今天日期,刷的哪套题,耗时和正确率。

 一直刷剑桥,为什么我的雅思阅读正确率还是没提高?

  不限时是因为限时无意义,肯定会超时,做表格是因为你能够通过它追踪自己一段时间内的学习效果,这周做题是否比上周耗时短,正确是否有提升。

  如发现进入瓶颈期,则分析原因,例如是否题型优先顺序不对,是否未仔细审题。

  刷完题,对完答案,看过解析之后,请务必做下列工作:总结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子表格。

 一直刷剑桥,为什么我的雅思阅读正确率还是没提高?

  (以剑11第1套题的第27题为例;1代表同义词,3代表抽象指代具体)

  写明题号,找出题文全同义替换,并标记好同义替换类型和生词。

  这个工作不仅积累英语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同义替换来逆推考官的出题思路。整理好的表单,每天进行复习。

  坚持用这样的方法,整理4套阅读题,你会发现再做新题,一看题目就会主动预测同义替换,定位和做题都更思路清晰更迅捷。

  在刷完一本书后,请重新买一本书,二刷。

  目标:时间:60min,正确率:40个。

  如果达不到请重新分析错题,把错题的同义替换着重标记,之后重点复习。

  只有通过科学的训练提升能力再辅以对测试的深层次理解,刷题才有意义。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