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剑11阅读test4媒体类题解题思路分析

2019-09-20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剑11阅读test4媒体类题解题思路分析

Passage Two: An Introduction to Film Sound  题材:媒体类

Summary: 电影的声音是电影媒介基本元素之一。它使电影从纯视觉的媒介变为视听结合的媒介,使得过去在无声电影中是通过视觉因素表现出来的相对时空结构,变为通过视觉和听觉因素表现出来的相对时空结构。

高频词汇:

synchronous adj. 同步的;同时的

asynchronous adj. [电] 异步的;不同时的;不同期的

merge vt. 合并;使合并;吞没vi. 合并;融合

physiognomy n. [地理] 地貌;外貌;面相;相面术

banal adj. 陈腐的;平庸的;老一套的

intrinsic adj. 本质的,固有的

whirlwind n. 旋风;旋风般的快速行动adj. 旋风般的

frenetic adj. 狂热的;发狂的n. 疯子;狂人

ominous adj. 预兆的;不吉利的

burglary n. 盗窃,夜盗;盗窃行为v. 入室行窃

ubiquitous adj. 普遍存在的;无所不在的

dissonant adj. 刺耳的;不谐和的;不调和的

menace n. 威胁;恐吓vi.vt.恐吓;进行威胁

salient adj. 显著的;突出的;跳跃的n. 凸角;突出部分

motif n. 主题;动机;主旨;图形;意

creaky adj. 发辗的;老朽的;叽叽嘎嘎的

重难点句:

In this way the film-maker was able to portray what Thomas Sobochack and Vivian Sobochack call, in An Introduction to Film, the ‘inadequacy of human responses when compared with the magnificent technology created by man and the visual beauties of the universe’.

解析:when compared with…要注意这里是一个省略句,主语是responses,与technology和visual beauties of the universe比较;最后created by man分词短语修饰technology。

参考翻译:这样电影制作人能够描绘Thomas Sobochack和Vivian Sobochack在《电影介绍》中所说:与人类创造的宏伟技术和宇宙的视觉美相比,人类的反应不足。

Synchronous sound effects are those sounds which are synchronized or matched with what is viewed.

解析:这句话的主语是Synchronous sound effects,表语是those sounds;后面which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sounds。

参考翻译:同步的声音效果,就是那些声音是同步的或者与正观看的相匹配。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