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复习大法

2018-09-04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雅思阅读复习大法

面对很多词组你肯定觉得没有见过...比如canaryinthemine,比如 letoffsteam这些词组好像都没有见过...除了字面能认识的单词外并没有进一步了解...但实质上,它们常常出现于雅思阅读中。

很多烤鸭常会叹息“马上就要考试了,听说读写每门都想提高都想抓分,可是怎么算怎么觉得时间不够用”,这个时候我也会为这些烤鸭们叹息,因为他们没有把听说读写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听、说、读、写都是语言的组成部分,缺失了任何一项都不能体现一个人的语言水平,并且这四门完全是可以同时提高的。

为了准备雅思考试,烤鸭们或自学或在外报班,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对于老师课上讲过的或是你自己做过的阅读文章,你有好好复习吗?还是只是做完题,对了答案,就扔在一边,再也不碰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也难怪本文开头的两个词组你不认识了。这里说的复习,不仅仅指核对答案,还要扫除生词等,最重要的还应该做个精读,理解文章的每一句话,并且善于发现文章中的“美”——一些地道、专业或文艺的词汇或语句。

如果你认真“复习”了剑6第一套测试卷的第三篇文章(C6T1P3) ClimatechangeandtheInuit的话,你会发现在第一段的最后就有出现 canaryinthemine这一词组,原文如下:

Scientistsareincreasinglykeentofindoutwhat’sgoingonbecausetheyconsidertheArcticthe‘canaryinthemine’ forglobalwarming– awarningofwhat’sinstorefortherestoftheworld.

大家查一下字典就会知道这个词组的字面意思是“矿井中的金丝雀”,要知道以前的矿工下矿井干活的时候会带一只金丝雀下去,当发现金丝雀死了的时候他们就知道矿井中有毒气体泄露了,就要赶紧逃离矿井,所以这只金丝雀就相当于起到了警告warning的作用。后来canaryinthemine或是canaryinacoalmine这个词组就变成了一种习惯性表达idiomaticexpression,指那些能警告即将来临的危险或麻烦的事物。

如果你听一个老外说中文,他说着说着就冒出了成语俗语歇后语等等,这个时候你肯定会觉得他的中文好牛,同样,当你会使用英文中的俗语时,老外也会觉得你的英文比那些只会说“Fine, thankyou. Andyou?”的人要好上一百倍。不过这里有个大前提,那就是你没有做完题就把这篇文章扔在一边,而是好好做了精读,并且独具慧眼发现了这个语言上的亮点,并加以练习、利用。

怎么利用呢?你要明白,语言分为“输出”和“输入”,简单来说,“听、读”为“输入”,而“说、写”为“输出”。输入是为输出做准备的,如果一个人阅读很差,那他的写作一定也烂,因为肚子里没墨水。就好比一个商店如果总是不进货的话,那它哪里有商品出售?所以想要提高说、写,就一定要有扎实的听、读。

现在大家可以自己试试这种“输入”过程,请看剑8第四套测试第一篇文章(C8T4P1)LandoftheRisingSum,你会发现本文开头的另一个词组letoffsteam,原文如下:

Lessonslastforastandardized50 minutesandarealwaysfollowedbya10-minutebreak, whichgivesthepupilsachancetoletoffsteam.

其实通过这个上下文也可以理解这个词组可以理解为释放、发泄(精力),比起大家常用的relax等等常见的词是不是显得更文艺呢。

希望大家可以坚持这样的方法,学习语言的过程很难一蹴而就,要放好心态,利用一切资源提升自己的内在,持之以恒相信你不光能考出好成绩,更重要的是你能说出写出地道的英文,这才是阅读真正的意义。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