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提高雅思阅读做题速度的方法

2018-04-26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提高雅思阅读做题速度的方法

  想要在雅思阅读这部分拿下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不仅要有扎实的词汇基础,还要有一些自己的雅思阅读做题方法以在考场中节省时间提高做题效率,才能保证在实战考试中查无遗漏,得心应手,看完这篇提高雅思阅读做题速度的方法希望你能有些许收获。

方法一先阅读全文获取信息,再看文章问题

雅思考试中平均每篇的时间为20分钟,所以就要求各位烤鸭不仅速度要快,还要保证正确率!

所以如果要使用这个方法,首先要保证自己是个faster reader,其次你要有很强的信息整合能力!介于部分烤鸭确实喜欢把文章从头看到尾,然后再做题,但是要保证自己能够在看完之后依旧对文章有记忆……感觉大多数凡人都没有这样的实力呢!

优点:脑海中能够对文章的整体信息有所了解。

缺点:你得读文两遍,因为基本上烤鸭们肯定会根据题目所问,再回头去阅读文章哒!

方法二先看问题规则,划关键词找相应段落

这是常见的先看题后做题的方法,相信大多数烤鸭用的也都是这种,不过看问题首先要仔细看清楚,到底问的是什么,回答规则又是什么,单选?多选?只能填写一个单词吗?仔细审题1分钟,否则如果因为审题不清而白白丢分,那就真的是太冤啦!

优点:节省时间,问题针对性强。

缺点:问题和文章顺序有时会不符,需要花时间查找,如heading题,或Y/F/NOT GIVEN题,乱序情况时有发生。

方法三自己总结每一段,剩下的时间去答题

简单来说,花5-7分钟的时间,找到每一段的中心句,即论点句,一般在开头的第一二句,或结尾最后一句。

一篇正常的文章中,每一段都会有自己的中心句。根据中心句找到论据中的关键词,一旦找到,就立即用少许单词去总结这段究竟写的是啥。

这样将每段都归纳完整之后再去做题,就会发现当你看到问题时,立刻就能知道问题的答案究竟在哪里。

优点:你不用读文章太多遍,只用找到每段论点和论证中的关键词即可,而且你可以高效准确的把题目做的飞快!至于heading?看看你手上的归纳总结,你已经完成啦!只要将答案和你总结的对应起来即可!

缺点:这是一种自由不羁的方法,需要多加练习才能将其收入囊中。不过一旦你熟能生巧?小朋友们,你们的逆天时刻就到啦!

最后给大家一个经典案列示范,先挑战读一读,后面会教你如何总结。

经典案例

The Phonautograph eventually evolved into the Phonograph. Thomas Edison discovered in 1878 a way to record sound onto soft. Impressionable material such as tinfoil, lead or wax. However, it was not until 1887 that this discovery was used to record sound on a flat disc creating a medium that could be mass produced. Emile Berliner discovered that instead of tracing the stylus over a rotating... the resulting disc would then be...

首先这是一篇讲: the history of recorded music or even recorded sound,这不是introduction,但看这一段,这是一个关于“Phonautograph”,中心句一般是而且经常是第一句"The Phonautograph eventually evolved into the Phonograph."讲的是change into something else or the next step.

为什么?因为根据“eventually”,这个词的意思表示跟时间有关,正在发生的事情。而“evolved”这个词的意思就是 change into something better. 所以我们可以总结这一段讲述的是 the evolution of the change into Phonautograph, the next step from what came before. 接下来,我们只需要确定我们找论据中关键词去验证找的中心句到底对不对就好了!

往下看,TE这个人,TE 发现的什么,发现了一个record sound 的way,发现了不同的材料“tinfoil, lead or wax”都在支持“evolved”,还有1878和1887去支持我们上一句说的“ eventually”。

再往下看,看到“a flat disc”,creating a medium,之后还有EB, instead of something. 这都是在支持“evolved”。

我们总结的时候不需要写一两句话啊,太浪费时间了,我们只需要写一两个单词去总结, 这段讲的就是“new medium-disc.”这就是总结后的核心精华。

  TIPS奉上:

阅读中如果有题目+图片,一定要多看看,明确这个文章究竟说的是什么?不同的你适合不同的方法,光说不练都是假把式!最后在分享本站雅思阅读快速做题的相关文:雅思阅读提速技巧三不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