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怎么备考才能拿8.5分

2017-12-15 | 编辑: | 分享到
摘要:雅思阅读怎么备考才能拿8.5分

雅思阅读的备考对于一些考生来说相对有一定难度,虽然有些单项相对比较容易得分,但是在备考的时候其实并不简单,所以雅思阅读要拿8.5那更难了,尤其是对首战的宝宝们,下面老师就来分享:雅思阅读怎么备考才能拿8.5分

首先

  雅思阅读一定要做题,核对,再做题!雅思阅读10大题型中最难也最容易出错的莫过于List of Headings标题对应题和T/F/NG是非与无关判读题,也是分数比较难上去的一个瓶颈,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这两大块!

  刚开始做题会发现英语语言的思维逻辑跟我们汉语的有些不一样,确切地说,是我们的思维逻辑和他们的不同。有时候一个大项错一半以上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时候要做的不是慌张懊恼,而是认认真真地回原文看,用定位词找到定位点,思考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答案,想像一下如果自己再做类似的这样题目,能不能很容易地将目光集中在这一个段落的这几行文字里,为什么要这样,有哪些线索可以提供给我们做题的依据。

  严重强调注意文中的否定(一切否定意义的词语)、比较(一切事物的对比)、时间、地点、人名、数字、百分比、斜体字等等特殊信息,因为它们中间的大多数都和考题有关系!当习题做到一定程度了以后,会发现其中的一些规律。雅思阅读比较好的一点是它同样遵循顺序原则,也就是题目中出现在第一题的不可能在最后一段(除了List of Headings)。如果乱序,难度起码要增加一半以上,因为你要不停地在各个段落和题目间跳跃阅读,而且对文章的理解力要更强。

  其次

  刚接触雅思阅读的时候,还是沿用以往的习惯,先通读文章,然后开始做题。这个习惯在雅思阅读里不是很好,因为你很有可能需要读第二遍第三遍甚至在一个地方反复来回查找线索!理想的方法是考试应该首先在文章后面的问题中寻找关键词语,需要回答的问题中总会有些词语或短语会和在文章中的完全一样,词义相近或者相关。寻找关键词的顺序为:问句主语中的名词——谓语动词——宾语部分的名称,可以用上面的关键词做搜索。一些介词短语或管用表达法也可以用作关键词语,特别是数字,特殊符号,专用名词。然后带着题目的意思和关键词去找,同时提醒自己注意这些关键词可能会以同义替换或者近义词的形式出现在文章中,并且快速扫读文章。

  接下来

  大多数情况,利用在题目中找到的关键词和短语于文中的词以及短语匹配即可得出答案。具体过程为:先在文中找到问句中的关键词以及短语的相应位置。利用问句中的关键词在文章中查找相同或相近的词语,来确定答案在文中的小范围。在雅思阅读中,能否辨认出同义词,近义词,相关词以及不同形式的短语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能否找到答案。所以在阅读过程中要多加练习。如果能攻破这一关,则较能取得好成绩。再仔细阅读这些关键词所在句子,找出答案。如果根据关键词所在句子无法确定答案,可再读上一句以及随后一句就基本能找到答案。

  通过阅读材料中答案所在的句子提炼答案时候,一定不要掉入出题者精心设计好的雅思阅读题型陷阱中。否则就会前功尽弃。比如在段落标题配对中,有些同学看到选项中有一个词组在原文某段中原词重现了一次就很开心地把答案选择为这个标题,殊不知这样就可能掉入陷阱中了。雅思阅读段落匹配题应该着眼于段落大意而不是单句话或者一个词。

  最后

  同学们在平时练习的时候严格控制各篇文章时间的使用,在考试前一两天最好留两套新题练练实战感觉。一般来说,第一篇都会比较简单,之后难度递增,有时第二篇会比第三篇难。所以最好对时间分配有基本的概念和习惯,在仔细做题和时间掌握上权衡。这次考试我第一篇用了15分钟,第二篇也是15分钟,不幸的是第三篇极其费解,后来节省下来的共10分钟时间都花第三篇上面了,最后连检查都没有。所幸成绩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应该归功于前面的细心作答。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