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Summary Completion乱序?

2017-09-20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雅思阅读Summary Completion乱序?

hello大家好 各位old 铁,咱们又见面了。今天来分享个:雅思阅读Summary Completion乱序?上次阅读分享我讲到了阅读填空题的词性大法以及逻辑关系应用。大家都知道阅读填空题属于顺序性题型,但是上次并没有提到对于存在乱序情况的有选项的填空题该如何应用并处理。因为乱序的原因,定位会比较成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深度分析题目了。下面雨哥结合剑桥中的真题给大家讲解一下在summary completion中如何深度分析。

我个人把summary completion分为选项词性相同和选项词性不同两类。对于选项词性相同的,我们只需要按照正常定位方法去定位,然后同义替换选项就可以了。对于选项词性不同这类题,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把选项按词性分类,并且可能的话标出感情色彩。来看一下C5T4P2的例题

雅思阅读Summary Completion乱序?

雅思阅读Summary Completion乱序?


在感情色彩这方面雨哥不建议大家去区分互为反义词的选项比如C和H,在不确定修饰什么的情况下我们无法确定这两个词是褒是贬,但是这里面雨哥给大家一个小tip:相反选项必有解,相同选项必不选。意思是互为反义词的两个选项一定有一个词是答案,相同选项的意思是如果选项中有题干中出现过的词,那么大多不会作为正确答案。但是如果选项本身存在明确的肯定或否定的前后缀我们就可以用来标注感情色彩了,比如I和L。咱们来看一下如何结合感情色彩去运用。

首先按词性分类,动词过去/形容词:BDJLNP 纯形容词:AEFMO 副词:CHI 动词原形单三:GK 感情色彩下降选项:I L。

然后我们来看题:第18题,题干中存在and并列,我们知道并列前后感情色彩相同,词性相同。因为and前有favoured,表示被欣赏,褒义词,所以and后整个内容也是褒义词性。那么看小语境,空前有not引导,而整个后半句感情色彩得是褒义,所以只有双重否定表肯定这种情况,故此判断18题空格一定是个否定意义的形容词。很多同学看到这可能已经通过break推断答案为sharp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根据定位回原文中寻找一下。

19题however和disadvantage已表示后面感情色彩为贬义。空前是情态动词+动词的结构,选项中又没有名词,所以只能填副词,而选项中只有一个明显带否定前缀的选项:I,故此答案基本确定为I。

20题空格修饰cooled,所以答案是副词,而且形容冷却的,那么极可能对应的是表示快慢的副词,故此答案在C和H之间。

21题前后是两个名词,所以该空填的是动词。注意观察and后面并列的句子我们会发现并列后句的时态是现在时,所以这个空的动词也应该是现在时,答案缩小为G和K;向后看题干我们会发现22题上面一行出现了expand,因为相同选项不选,所以排除H,答案基本确定为K。

22题无法判断感情色彩,但是空格修饰weather,必然是表示冷热温度高低等的形容词,答案直接限制在E和M之间。通过定位到原文中找表示天气,温度等的词来寻找E和M的同义替换。

23题是一道难度比较大的题,基本上我们只能通过is ......by来确定空格是一个动词过去式,但是选项中动词过去式很多,如果其中有不认识的词的话很难办。所以这道题在确定选项类别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分析题干定位词glass experts来定位,首先experts表示人,在原文中应该找一下人名或researchers,scholars,scientist等表示科研人员的词;另外experts是复数,如果在原文中有人名的话必然是多个人名或群体。

总结来说:1.按感情色彩和词性把选项归类。2.相同选项没答案,相反选项必有解。3.深度分析题干,尽可能缩小答案范围。4.审题后按照正常定位去做,提防乱序,注意定位词拓展。

OK,以上就是结合真题跟大家分享的雅思阅读Summary Completion乱序?的做题方法,同学们快去拿真题实验一下吧!接下来的听力分享我会给大家讲一下C12难破天的地图题该如何审题,大家记得关注哦,这个题的审题思路在后期的选择题搭配题中可是非常有用的。回见了,fellas。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