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托福备考 > 托福写作

托福综合写作答题技巧

2020-11-18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托福综合写作答题技巧

     托福综合写作答题技巧

  01 阅读

  阅读:带着目标扫读文章,提取主观点和三个分观点(1+3原则)

  阅读文章通常为四段式的总分结构。第一段结尾出现观点句, 而在二、三、四主体段首句出现分论点。

  读的慢的同学,先重点留意特殊位置中的总结句和观点句,简要把关键词写在纸上。余下的时间,去补充每个主体段的细节。

  阅读部分不需要记太多笔记,读懂更重要。你可以基于读到的内容预测听力话题。

  Tip:如果阅读中有术语或专有名词,自己先尝试发音。这样后面听听力时,不至于愣神反应不过来这个单词说什么。

  02 听力

  听力:先确定听力观点是支持还是反对阅读观点,再一一听具体理由。

  要注意,官方指南明确指出听力观点可支持或反对阅读内容。但所有的TPO题目中,无一例外,听力部分总是反驳阅读观点。所以,听力部分重点就放在细节上。

  而听力部分对阅读反驳顺序,与阅读观点一一对应。那,你在听时候,就可以和阅读每段对应,一一去听反驳阅读的细节,并建议做笔记。

  听力笔记TIPS:

  简洁+清晰+结构

  每一个观点中,一般会有5-10个关键词。如果记太多,会影响听。

  笔记尽量竖排,而不是横排。横排笔记会显得杂乱无章。

  听力部分以听懂为主,再尽可能地把所有细节记全、记清楚。

  听力力争还原,优先记名词,动词用符号表示。

托福综合写作答题技巧

  03 写作

  写作部分共分为三个要点:

  1.阅读信息

  2.听力信息

  3.阅读和听力间的关系

  作文中不可照抄阅读原句,但可写出听力文稿。综合写作可依据模版来规划阅读和听力关系。参考模版示范:

  The reading and the listening have contradictory opinions about….According to the reading, …..yet the listening holds the opposite opinions.

  First,the reading passage states that… In contrast, the lecture states that….Because he believes that…

  Second, the lecture argues that…  The reading, however, mentions …. It points out that…

  Finally, with regard to…., the lecture argue against …. because… However, the reading support its statement by....

  写作文章是传统的总分结构。第一段话introduction,表达出阅读和听力间关系,一两句话搞定即可。后三个主体段,写分论点,最后,不用写结尾,也无需发表任何个人观点。总体来说,把听力部分写得越清楚的同学,越有可能得高分。

  实际写作中,若模版句式不可取,就不要生搬硬套。注意,模版在写作练习中的灵活变通。

  建议每个同学根据个人写作习惯,整理出专属模版。常见的同意改写词组:

  阅读称呼:the reading, the passage, the author, the writor

  听力称呼:the listening, the lecture, the speaker, the professor,the instructor, the teacher

  话题/问题:issue, matter, topic, problem, subject

  提出观点:argue, contend, suggest, indicate, propose, assert, discuss, introduce, claim, maintain, state, present, point out,

  反驳观点:disagree, disaprove, doubt, deny, refute, contradict, reject, oppose, object to, case doubt on…,

  转折:but, yet, however, nevertheless, while

  对比比较:while, wheareas, by contrast, contrary to…, rather than, instead of…, unlike

  并列观点:moreover,in addition, furthermore, besides, also…

  因果内容:because, this is because, since, therefore, so, as a result

  写作建议

  实战是锻炼能力的做好方法。建议写5-10篇综合写作,熟悉写作套路。

  写作是托福四个单科中套路最深的一个,完全可以通过短时间内突破,千万别让写作变成你的拖分项...

  趁着deadline申请前,你还可以再抢救一把你的写作!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