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教师专访】第一期:一直在路上——李磊

2020-11-19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教师专访】第一期:一直在路上——李磊

【教师专访】第一期:一直在路上——李磊

  李磊,现任环球教育集团教学培训师,环球教育广州学校区庄校区教学主管,教育部直属211院校英语语言教育硕士。从2014年起,先后获得集团最佳飞跃进步金奖、教师大赛冠军、最佳教学奖、优秀教师,新浪金牌教师等诸多殊荣。李磊老师以她风趣又务实的教学风格,沉稳又负责的教学态度,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迈向卓越。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不断突破自己的李磊老师。

【教师专访】第一期:一直在路上——李磊

  (李磊老师在2020年度新浪五星教师获奖现场留影)

  (一)“追星”女孩

  “当追星变成正向的内驱力,你将变得无比强大”。这是李磊老师被问及她为什么会选择英文教育这一行业的时候。李老师对我们娓娓道来了她的故事。在初中的时候,无意的一次体育直播,年幼的她结识了那个改变她一生偶像,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由于喜爱,她想了解他的一切,更想要听懂每次偶像在访谈中说了些什么,也想通过英文的网站了解他的各种信息。从此,她开始努力学习英文,背单词,练口语,练听力,为的就是让语言不再成为她了解偶像的障碍。渐渐的,英语成为了她最擅长的科目。因此,进入大学后,李磊老师选择了英文教育学专业作为自己的方向。而同时,那个对自己要求极为严苛的偶像也在继续激励着她,“凌晨4点的洛杉矶我没见过,但是我见过凌晨5点空荡荡的校园”李老师笑着说,大学四年,她也一直在向偶像看齐,早起在操场晨读,晚上学到图书馆关门,一刻也未懈怠。经过积极不懈的努力,她终于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大四的她拿到了研究生的保送名额,准备继续攻读英语教育硕士。说起为什么选择当老师,则不能不提第一次上讲台的经历了:当时李磊老师还在读大三的时候,由于出色的专业成绩,她去了大一新生班上英文辅导课,那也是她第一次走上讲台,面对着40多位学弟学妹炙热的眼神,她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下了讲台,她就决定了,自己一定要当老师,就像科比影响自己一样,她也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专业能力去影响帮助孩子们,让他们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二)“新人”逆袭

  研究生毕业之后,李磊老师怀揣着那颗教书育人的初心,加入了环球教育大家庭。由于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和严谨专业的教学态度,李磊老师很快就在一众新人中崭露头角,第一年就获得了最佳飞跃进步金奖。“我当时还记得,听到颁奖嘉宾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是受宠若惊的”。李老师说,她确实没有想到自己能得到学校如此高的评价,觉得自己真的只是做好了自己分内之事。谦逊,使李老师身上能散发出一种别样的优雅从容。

  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在接下的数年中,李老师踏实专注的研究雅思的考试方向,题型,同时结合平日研读的心理学,自创了一套科学高效的教学方法,不仅关注于教学的内核,不但教授学生解题技巧,也教授学生雅思出题的底层逻辑,同时更加关注于学生的个体差异化,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建设。在寻求教学的原创和突破性同时改变学生行为。她从多方面下手,使得学生愿意学习,爱上学习,并学有所成。7年间李老师培育出了无数达分和高分学员,他们拿到自己想要的分数,申请到了理想的学校,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对于这一点,李老师每次谈起都特别的欣慰,她说,实现理想有两种方式,一种叫我实现了理想,另一种叫理想通过我得到实现,她的教学信条就是,希望学生的梦想通过她得以实现。

【教师专访】第一期:一直在路上——李磊

  (李磊老师在主题教学教研会议上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

  (三)一直在路上

  当问到如何看待取得的这些成绩后,李老师说,我们不可能完美,但我们可以不断的在追求完美的路上前行。衣着再大气一些,言语再自信一些,PPT再美观一些,方法再简便一些,从内而外的向更好的自己前行。之前有学生打趣的说,上李老师的课仿佛遇到了天使姐姐,每天都感觉自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对此,李老师认为,在学术这条道路上,依旧会有很多未知点等待她去突破。她会永远保持一颗在路上的心。

  缘定。

  “只要有需要,我应该会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当问到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转行的时候,李磊老师想了想,给出了这个答案,“我喜欢教学,环球为我们搭好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作为环球的一员,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带给更多的学生他们想要的东西,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我的价值,确实是一个能让人很愉快的事”。

【教师专访】第一期:一直在路上——李磊

  现如今,李老师依旧在不断的挑战自己。教研,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进行,今年她也成为集团教师培训师,开启了自己新的篇章。在她看来,平衡这一切并不容易。但她愿意在这条路上不断的去挑战自己,保持初心,坚毅前行。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