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疫情后留英还是留美?

2020-04-27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疫情后留英还是留美?

疫情后留英还是留美?

  一、看名校排名

  美国:

  从权威QS世界大学排名来看:在前10的排名中英美高校强势占领9位:美国MIT、Stanford、harvard霸占前3

  英国:

  在排名中:且不说,英国牛剑、ucl和IC已经锁定4个席位。

  就论录取率来看:

  虽然英国方向,相比2018年,录取数字都有所下降:牛津大学录取率从20%下降到为18%;剑桥大学最近两年内录取率每年下跌1%,2019年下滑到24%。

  虽然这两个数字看上去很吓人,但是!!!反观美国藤校最低低至4%的录取率,牛剑的录取率还是可观的~

  二、科系排名哪家强?

  美国:

  从QS科系排名来看:美国大学2019年以“ 234个世界Top10 科系”排名第一!

  哈佛大学依旧力压群雄,12 个学科排名世界第一,彰显了名副其实的领袖地位!MIT紧随其后,在 11 个学科中获得Top1的排名。

  英国:

  英国大学较2018年攀升很明显,前景一片大好。在 48 个学科排行榜上占据前10的数量为过去5年来最多。Top1 科系从10个上升到 13 个。

  同时,剑桥大学【解剖学】拿下世界第一,而牛津大学在【英语语言文学】、【药学和药理学】、【考古学】、【人类学】以及【地理学】五个学科中排名世界第一。

  此外,商科类排名中,英国各院校表现也不逊色。

疫情后留英还是留美?

留英/留美的工作签难易程度

  美国

  1.H1B

  留学生最常见的工作签证就是H1B签证了。为了获取H1B,要求申请人必须有本科(4-year college)以上的学历。如果不是美国的学位,还需要去评估公正。如果是大专(3-year college)或者更低的学位,需要用相同领域的工作时间来补,一般3年工作时间 ≈ 1年的美国大学学习时间。

  2.J1

  除了H1B,对广大phd毕业选择作postdoc的同学,许多是申请J1签证。J类签证又叫exchangevisa,主要针对的是短期的交流访问。有18个月的有效期,而且理论上完成后要回国服务2年。但实际上到期后可以申请waive掉,然后谋求转H1B或其他途径。跟H1B相比,J1更好申请。实际上现在很多牛校都只sponsor J1而不sponsor H1B了。而且J1 交的税很少(甚至免税)。但坏处就是有效期短,而且不能申请绿卡。

  3.O

  可能很多同学不知道还有O类签证。O类签证是针对杰出外国人才(foraliens with extraordinary ability and their support team)。 如果你足够牛,不用去挤每年几万个H1B名额,也可以试试申请O。

  4.L1 , E

  其实美国的工作签证还有一些别的类型,比如给跨国公司工作人员的L1类,给做进出口贸易人员的E类,但一般留学生用不到。


  英国

  恢复PSW工作签,PSW签证不设人数限制!根据新政策,签证将没有数字上限,所有国际毕业生都有资格在英国工作两年,增加了他们在学习后找到长期工作的机会。

  不受专业和工种的限制!允许毕业生申请工作,无论他们的技能或他们研究的科目。

  当然数学、工程、科技方面的毕业生会更受青睐!政府表示,部分目标是招聘数学,工程和技术等学科的优秀毕业生。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