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写作

雅思作文开头是不是要表明观点?

2018-11-28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雅思作文开头是不是要表明观点?

不一定,但是通常我认为,如果是写讨论的话题,开头可以不写观点。观点用文章最后一段的话,来总结。写同意不同意的话题,最后在开头表达你的观点。利弊分析的话题,按照讨论同样来处理就可以了。

写作中agree/ disagree 的问题是否能回答 in depends?

当然可以。问题是,同学们需要把自己的观点明确表述出来。In depends换句话说,无论是不是讨论同一个东西,最关键的是你的立场、观点,能用陈述句的形式来体现。

讨论型的文章不倾向的另一个方面要反驳吗?

一定要的,通常而言,讨论型题目同意不同意型的题目最大区别在于同学们不能光表述自己的观点,也需要把反方的观点表述下。这个观点要么通过反驳加以呈现,要么通过让步来加以呈现。

雅思作文中合适说个人经验的论证吗?

完全合适,有个人经验,其实能给加分的。但我不建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用个人经验。

如果同学基础比较薄弱,说明没有把握拿到7分,贸然写个人经验会犯两方面的错误:第一,个人经验会把它写成记叙文。第二,个人经验跟同学论证的观点之间并不具备论证的关系。

所以我觉得个人经验,最好是那些写作基本功比较强的、语言能力比较好的那些同学去写,否则不要贸然去尝试。

雅思写作机经有用吗?

肯定是有用的。

但是如果用,要加一个批判性的理解,如果说机经的措词都是跟考试措词的一模一样的话,那么价值肯定特别大。

但是很多机经的措词,有可能是考生的回忆,不一定跟原文完全一样的话,那么它具有内容方面的价值,不具备写作话题、措词方面的价值。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