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2022大作文题库解析

2023-01-09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写作:2022大作文题库解析

  2022年全年的雅思考试已经在12月31日当天落下帷幕。全年我共收录了49场考试的回忆,当然也就收集了大小作文分别49个。通过两篇文章,对这全年的考情进行分析,并和各位分享如下:

 雅思写作:2022大作文题库解析

  一,大作文题型分布

  上面的柱图,详细展示了不同题型在去年全年考试中的频次。从数据不难看出,首先全年考试没有涉及任何的“不常见”的提问方式,所有题目都是六种常见的提问方式中的一种。其次,这六种常见的提问方式的出现频次也完全在意料之内。同意与否题型,常年在题库中占据主导地位,去年全年考了18次之多,也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而考了九次的双边讨论和分别考了八次的双问报告和优缺对比也都是和往年题库没有什么区别。唯一和往年考情数据稍有不同的就是积极消极题型考了四次,这要明显高于以往几年的数据。但是这类题型非常简单,所以多考几次对于考生们几乎没有影响。而混合提问题型只和大家见面两次,这也是十足的好消息,毕竟这个题型算是这六种题型中较难的一个。最后,整体而言,去年全年考试的题型分布和往年数据相比并无变化,相信2023年的题型分布也会大概遵循这个规律的。

  二,大作文话题分布

  雅思写作:2022大作文题库解析

  往年考试中,社会类和教育类话题往往是并驾齐驱。而今年的统计中,明显社会类话题是一枝独秀。全年考了二十三次之多。当然,社会类话题是个一较为庞大的分类,其中也包括了政府类(讨论政府责任),城市规划类(讨论城市布局,城市交通等),老龄化等话题。这个类别虽然覆盖面很广,但是都只针对一些基本的社会问题进行讨论,考生们通过自己在备考中和日常生活中的累积,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相关的写作素材。

  与社会类相比,教育类,环境类和科技类也是每年考试的重点领域。数据表明2022年也是如此。这三个类别难度也都比较低,很容易备考。相比之下,性别类和犯罪类的题目难度较大。去年全年只考了一个性别类话题,这个数据也符合以往的情况。性别类的出现频次一直不高,往往是大家备考的盲区。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去年全年没有犯罪类话题的题目,这一点比较少见。请大家一定要注意,这并不意味着在今年的考试中犯罪类不考。我相信,今年的考题中犯罪类还是和往年一样的频次,一到三道题的可能性较大。希望大家不要忽视这两个类别的备考,因为题目整体难度较大,没有良好的素材累积,容易在考场中下笔困难。

  三,题目中的极端表达

雅思写作:2022大作文题库解析

  上图是去年一年的考试题目中,出现了most, best, only, every, 和all这几个极端关键词的数据。首先强调一点,大作文审题在考场中极其重要,而且涉及很多关键点。所谓极端词只是诸多要点之一而已。去年的考试中,most和only各出现一次,题干的表达都比较极端。同时,best出现了四次,基本都是最高级的表达,所以题干表达的也比较绝对。但是,共有五个题目涉及every,其中有三个都是简单的定语,题干观点并不极端绝对。all全年出现两次,其中有一个是短语all over the world,题干表达不极端。但另一个是all the food,导致了题意的绝对化。因为极端词的出现往往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全文的论述逻辑,所以希望各位考生能够给予重视。

  总而言之,2022年全年考试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考考停停,期间多场考试被迫推迟或取消。但是整体的题库非常稳定,和往年的题库相比,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同理可证,接下来的一年雅思写作考试大作文题库仍然不会有什么变化,一切都是按部就班,一切都是意料之内。更多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