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一个月准备来得及吗?看备考方法

2020-12-1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一个月准备来得及吗?看备考方法

  雅思口语一个月准备来得及吗?看备考方法

  以下备考建议适合于还剩一个月不到就要考试,但没有做任何准备的考生们。

  首先,一年有3次题库期:1-4月,5-8月,9-12月。备考期间,你需要根据自己考试的月份选择正确的题库并准备完成当季所有的口语话题 (题库直接找老师拿就可呦~)。

  每一期题库包含接下去4个月会考的所有Part 1, Part 2和Part 3问题。Part 1和Part 2的题目准确性比较高,基本上提前准备完成就可以在考试的时候遇到原题;Part 3部分考官更喜欢随机提问,所以题库中的问题被问到的概率不高,但可以作为参考练习。

  每一期的题库由新题和旧题两部分组成。每年的1月,5月,9月的第一场雅思口语考试为换题期。每一次换题差不多需要换掉30%的旧题,再加上70%的新题。每一次换题期的第一场考试结束之后,我们便可获知所有的新题部分,而上一期题库中的新题会被保留为旧题。

  雅思口语一个月准备来得及吗?看备考方法

  比如:现在是2020年的12月,我们使用的是2020年9-12月的题库,其中新题是9月第一场考试出来的题目,旧题则是2020年5月份出来的新题。如果你需要等到2021年1月份再考试,我们要使用的就是2020年1-4月的题库,题库中的新题来自于1月第一场考试,旧题部分则是2020年9月份的新题。

  鉴于雅思口语题库中会包含30几个part 1的话题以及50多个part 2话题,想要在短时间之内全部消化完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这个时候,你需要有目的性的准备话题,避免无用功。

  为了更好的复习,找到当季话题、你需要利用好最后的时间尽可能的准备完成排名前20-30的Part 2话题。排名越靠前,说明被抽中的机率越高。

  【高频话题】查找方式 (题库直接找老师拿就可呦~):

  有同学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高频话题就可能被抽中?

  虽然考官在给问题的时候看似随机,但会有一定的倾向性,比如:公园、广告、电影等在考官看来比较有意义的话题就比较容易常考。也正是如此,对于时间紧凑的考生而言,高频话题就是一个捷径。但当然机遇与风险并存,我无法保证每一个学生都会抽中高频话题,所以保证自己有充分的准备时间才是最关键的。

  除了“高频话题”是你需要重视的以外,你也需要关注“学生回忆题”。回忆题部分,你只需要关注自己的考场即可,尤其要关注跟你同一场考试的同学发出的考题回忆,或者前一两场考生的回忆题。

  学生回忆题非常具有价值性。第一,你可以查看到自己的考试教室有考到过哪些问题;第二,你也可以了解考官的一些基本信息,比如男考官还是女考官,严肃还是和蔼,是否爱打断,口音重不重等,从而让自己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对于同个考场的考生给出的回忆题你一定也要认真准备,哪怕这道题不在高频范围之内,你也有很大的可能性被抽中。

  了解完题目准备的范围后,我们就需要开口练习了。因为你本身就是短线作战,加上中国学生哑巴式的英语学习方式,所以如果你再不抓住最后的稻草猛练几个星期,你最终就会死的很惨。

  为此,我建议在考试前的最后一段时间,你至少需要每天开口练习3-4小时并刷完高频前20-30的Part 2话题以及高频前15的Part 1话题。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