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part3是加分项吗?

2020-12-1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part3是加分项吗?

  雅思口语part3是加分项吗?Part 3是整个考试准备的重点,但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视的部分。很多同学把口语的复习重心放在Part 1 & 2两个部分, Part 3则多为裸考。我能理解大家的心态, 因为Part 3是多数考官自由发挥的环节,你并不能预知考官究竟会问什么,所以准备也是白准备。但是,如果你抱着“Part 3只是加分环节,答得好加分,答不好也不会扣分”的观念来看待这部分的话,我就很难理解。

  雅思口语part3是加分项吗?

  针对这个说法,我听了不下数十遍。虽然很多同学说这是他们的口语老师说的,但是我可以肯定这样的说法极其不负责任,同时也对大家产生了误导作用。

  我再三向考官确认“Part 3和Part 1 & 2地位上的区别”,考官给我的答复都是“它们同等重要,只是它们提问的方式有所差异以及考察的方向会发生变化”。也正是如此,你在准备口语的时候不能太侧重于某一块的而是每一模块都需要复习到位。

雅思口语part3是加分项吗?

  虽然说Part 3是加分项的说法不成立,但从学生的成绩来看,我可以总结出这么一个规律:

  “如果Part 1 & 2发挥的不是很好,Part 3的超常发挥可以帮你挽救分数;如果Part 1 & 2表现的很好,但Part 3没有展现出相同的水平,考官可能会根据你的Part 3表现来重新评定你的口语分数。”

  这个总结其实很好理解,Part 3相对于前两部分更有难度,同时更即兴。因此,一旦有学生可以在Part 3部分给出超高水平的回答,考官会认定你本身的英语水平不错,只是不太擅长Part 2这种长时间的阐述;如果你在part 1 & 2中表现出比较好的英语水平,可这样的水准无法在Part 3继续的话,考官可能就会断定你的前两部分是背诵的,不是个人真实英语水平的展现。

  为此,15分钟的考试时间里我们要展现较平均或者不断上升的英语能力,切忌产生过大的波动 (如图)。

雅思口语part3是加分项吗?

 

  如果你觉得我说的没有说服力,我就拿两个学生的例子来举例:

  A同学:

  复习已背模版答案为主,Part 1/ Part 2对答如流,单词高级,句式复杂。从前两部分来看,妥妥7分种子选手。但part 3没有答案可背,全靠个人输出,为此答题的时候,磕磕绊绊,没有拓展能力,单词5分基础。也正是如此,最终她的口语分数为5。

  在后期的学习中,虽然她的前两部分是背的,但我没有要求她换掉内容,而是保持原封不动。我将所有课程的核心都放在part 3的强化练习上。最终,part 3答题能力的提升带动分数的上升,她从最初的5到了口语7。

  B同学:

  没有报班,纯粹考前自己练了几天,但由于工作原因,经常需要用英语和美国公司进行谈判。Part 2是他的弱项,逻辑思维局限,能给出的内容非常有限,但Part 3则在他的能力范围内可以让他对答如流。最终,在part 2答得一般的情况下,part 3正常发挥,他的口语分数也达到了6.5。对于这个学生,如果他后续需要上课的话,他则只需要提升下part 2的解题能力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