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备考计划

2020-12-1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备考计划

  雅思口语备考计划

  以下雅思口语备考计划建议适用于还有2,3个月备考时间的考生们。

  虽然2,3个月的备考周期,不长也不短,但它却是最迷茫的,你不知道该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毕竟是中线备考,你不可能冒险只准备高频话题,可你也会苦恼自己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这个时候,你需要“学会取舍”。

  你不能今天觉得自己口音不好便开始跟着BBC进行朗读和模仿,明天又觉得自己语法有很大的问题开始啃语法书籍,后天又觉得自己的词汇量不够开始每天背诵单词。虽然从雅思口语的四大评分规则来看,它们真的很重要,但从成效来看,分散式的学习并不能帮你提升任何一个能力点。

  除此以外,两三个月的时间对于发音/ 语法/ 词汇的提升很弱。虽然你可觉得只要练习就会有进步,但你也会因为考场带来的压力而忘记自己背的所有东西。

雅思口语备考计划

  在我看来,中线备战的同学需要舍弃掉

  “PLG”(pronunciation/lexicalresource/grammar),

  把重点放在“F&C”(fluency and coherence)上面。也并不能说是完全舍弃,只是“PLG”不会成为你单独花时间去准备的部分,最终我们需要通过“F&C”的进步来带动“PLG”能力的提升。

  有同学可能也会疑惑觉得单纯提高“F&C”无法完成提分的目标,那么我们就来假设一个成绩单:

  最初雅思考试成绩:P-5分,L-6分,G-5.5分,F&C-5.5分,最后口语成绩为5.5分;

  我通过保留“PLG”原始水平,大量提升“F&C”的方式,最终成绩可以为:P-5, L-6, G-5.5, F&C-7.5, 口语成绩6分。

  既然如此,如何才能迅速提升“F&C”的得分?

  “流利度和连贯性”很考验你的逻辑和坚持。

  一、你需要大量的口语练习,是开口的那种练习,而不是用笔或者大脑想。

  二、你需要有一个非常好的逻辑思维来带动你的连贯性。

  虽然逻辑思维看似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但它的调整可以非常快速。你可以查阅一下我过去写过的文章,总结总结同一类型问题的答题框架,你就能够清楚每个问题的答题逻辑,从而迅速组织完成自己的话题。调整逻辑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你的词汇,句式以及语法也会有明显的改善。你曾经背过但没用过的单词会被激发,你的中式翻译也有可能被调整过来。

  流利度只需要你坚持2个月或者21天不间断的口语练习就可以实现。同时,每天大量的口语输出更能帮助你熟悉发音,带动发音的改善并让嘴巴形成肌肉记忆,这样在你考试的时候可以避免掉很多尴尬的情况,比如大脑中有这个单词,但嘴却说不出来。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