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雅思口语6.5难吗?看看我的方法

2020-11-13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口语6.5难吗?看看我的方法

  雅思口语6.5难吗?看看我的方法,如果是像我一样英语底子不太好的同学,还是建议先从背单词开始。不管考什么科目,单词是基础。所以我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背单词。

  但是针对口语来说,所需要的词汇量肯定不像阅读写作那么高,大概3000左右就够用了。这3000词汇中,主要是一些日常的口语表达,还有就是一些话题可能涉及到的词汇。

  积累这种词汇表达,就需要我们自己多多总结。推荐一本很实用的书《native speaker短语句型1000条》,是我的一个老师推荐的,里面全是干货,给的表达特别地道。有很多内容也可以运用在写作中。

  然后就是话题准备。有些人说什么害怕跟别人撞题,不推荐背题库。excuse me?说这话的应该都是大神级别或者有海外经历的吧!

雅思口语6.5难吗?看看我的方法

  口语是需要做到脱口而出的,像我们这种基础差又没有经验的小白,不往脑子里装点东西,怎么做到脱口而出?所以真的不能不背题库!害怕重复的话,我们可以自我加工嘛。

  一个季度的话题那么多,一个一个准备肯定不现实,这就需要我们合并整理话题。尽量把一个模版,套用到多个不同的话题当中。

  最后就是疯狂输出!我的方法是自己练+口语老师陪练。先说自己怎么练。

  自己练主要就是自问自答的方式,当然这是在背诵过的基础上。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先把自己要说的点都写在纸上,以便提醒自己。反复练同一个话题,直到可以不用看提醒并且说的很流利为止。

  记住一定要录音。只要录音,你就会发现自己说的有多烂了。说完回放仔细听,看看自己有没有人称、单复数、乱加the等等问题。然后统统记在本子上,下次说的时候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有时候也会做一些高阶练习——复述,就是把原文的内容用其他的词汇和句型给替换掉,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同样的意思。这也需要我们在平时多总结一些同义替换的词和短语。

  下面说口语陪练的问题。因为口语最终是要和考官对话的,所以一定要提前模考一下。不光是为了减少紧张感,也是能更快地更准确地找出自己的错误(毕竟我的水平有限,凭自己只能找出一些比较低级的错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