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

如何考出雅思口语7.5分

2018-04-03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如何考出雅思口语7.5分

本文如何考出雅思口语7.5分将从理论及实践2个角度出发,浅谈雅思口语能够获得高分的可行方式方法。(雅思口语拿高分考场秘诀

理论方面,口语可以通过适当降低语速、恰当使用语气词及连接词、简化回答语法、适当积累内容素材及积累独特词汇来提高口语表现。附口语素材(雅思口语话题:Email

在英语知识输出方面,雅思口语考试和雅思写作考试的最明显差别在于对回答内容的反应时间,写作有相应足够的时间去组织思考回答内容,而口语则需要考生快速地回答提问。没掌握雅思口语技巧的考生在回答口语问题的时候,可选择方案只有两个: 增加大脑负担来快速回答问题,或争取时间来平常使用大脑进行问题回答。前者需要考生对自身掌握知识有相当足够程度的熟悉才能有相应的表现,而且对考生的考试状态有严格要求,这对接受培训的学生来说难度过大;而后者能够确保在同等表现水平下对知识及状态的要求有较明显的降低,对于接受培训的学生而言难度适中且有可行性。然而,学生在争取时间时会经常使用明显停顿及重复内容,这正是雅思口语的高分表现中不想看到的。因此,使用适当的技巧来避免此等状况的发生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首先,适当降低语速是在上述技巧中最容易实现且效果最明显的方式,此处的语速方面并非是刻意加长停顿,而是适当放缓每个单词的朗读速度从而达到细水长流的效果,达到给学生争取回答思考时间的目的(具体可以参考各国领导的正式演讲或者就职演说)。其次,语气词(如and, well, indeed)和连接词(如because)是口语争取时间的良好方式之一。因为其简单易用且固定不变,能够使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将大脑放空,给自己争取时间组织思考接下来的回答内容,还顺带增加回答的连贯度甚至地道性。再者,将口语回答使用的语法简化为以“主谓宾”为基本单位的简单句及简单的从句能够有效降低考生大脑使用强度,从而使学生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更多的精力剩余。毕竟口语沟通的主要目的是让他人明白你的想法,简单的主谓宾和复杂的各类句式都能达到这个效果,而且相对于各类复杂纷繁的华丽语法来说,简单的主谓宾不仅能大大降低大脑的思考强度,还能明显降低因语法使用欠佳导致的失分。若学生在正确发音的基础上熟练运用上述技巧,口语6分是没问题的。最后,在以上技巧都能熟练运用的基础上,适当积累多样地道的词汇短语能够给考生增分不少。这词汇既可以通过老师培训提供的素材积累多样的词汇资源,也可以通过观看地道英语节目甚至阅读英文原著来积累更加地道的词汇资源。在回答过程中适当运用上述词汇可以使考生在扎实的语言基础上使自己的口语表现锦上添花,并使考官眼前一亮从而提高得分。

实践方面,学生可以通过自问自答,学生互问互答的方式来锻炼熟悉上述技巧。自问自答方面,学生可以利用手机等录音设备,以最新的预测题(雅思教师预测)为提问素材将自己的回答进行录音,进行2个甚至1个问题的回答后就可以以上述理论为评判基准对录音进行评价,反思可改进的地方后将反思内容运用到下2个问题的回答中并再次进行评判。互问互答方面,其中一名学生可充当考官的角色,用最新的预测题来提问另一名学生,问完一个问题后考官的学生对考生的学生回答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以上就是我对口语能力提升的可行方法的探讨。总而言之,在口语考试中,用适当方式降低大脑使用强度并恰当使用高级词汇是可行的口语水平提升方法。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