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怎么准备? 备考建议

2021-10-12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听力怎么准备? 备考建议

  2021年的听力考试在内容上跟以往并没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在备考的时候仍然是要打好基本功,可以从单词、场景和技巧三个方面来做好准备。

  词汇方面:

  IELTS

  首先,加强机经词汇和场景词汇的积累。

  准备时间比较有限的同学要先保证机经单词的掌握。特别要注意的是在背诵机经单词的时候一定要做听写,并且一定要严格把控时间和反应速度。时间比较充足的同学在完成机经单词的背诵之后,可以再强化背诵一下场景单词,场景单词的背诵一定要保证理解单词的中文意思。

  其次,加强同义替换的积累。

  建议考生认真研究真题,在刷题之后,精听原文,整理出听力中出现的同义替换。这样在以后的做题过程中可以快速反应出同义替换,避免在选择题中因迷惑项的出现而掉入陷阱。

雅思听力怎么准备? 备考建议

  场景方面:

  IELTS

  雅思听力场景涉及方方面面

  Part 1和Part 2主要场景为旅游类场景和咨询介绍类场景

  Part 3和Part 4为学术场景:Part 3涉及学术讨论,比如如何做一个团队作业,Part 4则是一个课堂讲座,比如网络市场营销。

  了解不同场景对于雅思听力考试会起到一种锦上添花的作用。建议时间较充足的同学有针对性地对雅思听力的常考场景进行复习。

  技巧方面:

  IELTS

  在学习词汇和场景的基础上,掌握技巧也尤为重要。

  首先,掌握听力各类题型。

  由于雅思听力只放一遍,所以对题型熟悉可以提高做题的准确率,是学生必备的技巧。建议同学们分类对不同题型进行强化练习,这样才能够在考场迅速找到解决每个题目的战术。

  其次,技巧核心就是抓定位词。

  建议同学们在读题时找出关键词,将其作为定位词,定位到录音中,仔细听关键词句抓答案词。能力更强一些的同学,还可以练习预测技巧,看到问题后要提前思考答案可能有的特点,如答案的主题、词性、长度、时态等。备考资料领取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