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掌握选择题的关键点,雅思听力拿高分!

2021-09-28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掌握选择题的关键点,雅思听力拿高分!

  掌握选择题的关键点,雅思听力拿高分!

  单选题解题思路

  在第一遍读题时只看题干,划出核心词,保证自己有针对性听录音的机会。在阅读速度慢的情况下,如果既读题干,又读选项的话,有可能会读不完题。

  如果有机会第二遍读题时,再看选项,比较选项间的相同与不同之处,划出核心词。

  需要注意的是,切忌看到选项中的文字和听到的信息一致就忙于选择,听力考试选择题的答案往往是那些听起来与选项很相近的信息,如果听到一致的就急忙下笔,很有可能选择的是干扰项!

  选择题的答案往往是那些同义表达,如果听到和选项似乎一致的原文原词,有可能只是部分重合,是陷阱。

掌握选择题的关键点,雅思听力拿高分!

  听力常见替换

  名词和动词的替换

  形容词和副词的替换

  数字的替换

  fortnight----14 days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的替换

  同义词和同义词组的替换

  assistant------help

  travel to------go to

  rather than------prefer to

  book ---reserve

  双重否定和肯定表达之间的替换

  因果关系连词之间的同义替换。

  考生应注意这些因果关系的连词有些是把原因放在前面,而有些是需要把结果放在前面。所以做题时如有替换发生,不要混淆。

  选择题&配对题做题原则

  在选择题及配对题中,有70%考察同义替换原则,也叫paraphrase。这种能力,无论是听力,还是阅读,甚至是口语中都是需要的。

  例如,如果在北京考试的北京考生,如果考官问Where are you from?考生可以回答I’m local,这就是I was born in Beijing的同义转换。

  我们要记住选项中的原文原词,多数不是正确答案,正确答案要通过同义词,反义词,或同根词来体现出配对题中的选项。

  例如,如果选项中有angry, 那么很可能在CD中出现I’m out of temper来说这个答案。

  在做选择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干扰项,就是录音中听到的内容与若干错误选项中的内容非常相似,往往是某个单词相同,但意思完全不对。

  例如,在剑4 Test 3 Section 3 的22题 The “Study for Success” seminar lasts for ?

  A. one day B. two days C. three days

  读题:名词关键词是专有名词Study for Success, 动词关键词是lasts.

  录音:First, there’s our“Study for Success”seminar on the first and second of February.

  同义替换:关键词Study for Success在录音中出现了,然后听到了the first and second of February,同义替换就是两天的意思,最后选择正确答案 B. 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