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中学择校资讯

新初三备考国际学校,你不能错过的全年学习规划图!

2022-07-2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新初三备考国际学校,你不能错过的全年学习规划图!

  7月已过半,今年国际学校的自主招生基本都已接近尾声,很多明年准备报考国际学校的新初三生也将备考计划提升日程。在做好新一年的备考计划前,我们先来看看每年入读国际学校的重要时间节点。

  入读国际学校重要时间节点

  9月

  国际学校入学全规划

  10月

  国际学校开放日,确定意向

  11月

  备战第一批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12月

  第一批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1月

  关注第二批春季入学考试信息

  2月

  寒假:重点强化第二批入学考试

  3月

  体制内中考一模,确定体制内/体制外转轨

  4月

  国际学校陆续开展第二批入学考试

  5月

  填报志愿,国际学校第二批入学考试

  6月

  中考,第三批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7月

  补录,第三批国际学校入学考试

  对于新初三学生来说,进入9月,学习任务加重,可利用时间急剧减少,想要备考国际学校入学考试,抓住暑期这段空闲时间集中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将会对来年的入学考试更加游刃有余。

  而国际学校入学考试的内容,主要分为以下这2部分:

  1.笔试(数学+英语)

  2.面试 (中文+英文)——大部分国际学校

  笔试-英语

  英语一般包含听力、阅读、语法&词汇、写作。

  国际学校普遍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比较高,不同的学校要求也会有所不同。学制长的对英语要求会低一些,但也不低于中考水平。

  由于存在托福和雅思这种硬指标,以及英文原版教材和试题的问题,在教学过程中如果学生的英文是整个学习的“短板”,那么对学生来说学的就很辛苦。所以学生在入学前一定要提前准备英语,托福90分,雅思6.0分是一流国际学校(入读高中)的基本要求。

  笔试-数学

  数学部分的难度基本与中考数学相当。

  个别学校会相对提高难度(如华附AP,奥赛数学水平),但总体仍是中学数学水平。

  但如省实AP、ULC和NCPA等部分学校会在数学考试中采用全英文试卷,需要家长和学生注意。

  面试-中文+英文

  口语表达能力的考核标准是与面试官顺畅交流;综合素质主要考察学生是否具有发散性思维,对报考学校的了解程度,学习态度、思维方式、价值观等。

新初三备考国际学校,你不能错过的全年学习规划图!

  针对广佛深地区各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内容和招生特点,国际学校择校站特别开设了暑期国际学校备考课程,结合各国际学校历年的考试考情以及自主研发的教材,帮助学员针对性备考。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