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中学择校资讯

中考后想转轨国际学校?换条赛道更精彩!

2022-07-12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中考后想转轨国际学校?换条赛道更精彩!

  中考刚结束,很多家长都开始面临一个问题:是让孩子继续走体制内路线,还是转战国际高中?

  中考成绩已公布,2022年南通中考录取分数再创新高,这让中考后的选校大战并没有太轻松。

  而国际赛道成为很多家庭的第二选择,换条赛道,照样实现不一样的精彩。

  众所周知,普通学校和国际化学校最明显的不同就是升学路径。普通学校的学生,面临的是堪称“独木桥”的高考,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体制内的路只有一条。

  而国际学校的学生不必局限于“高考”这一条路,还可以通过国际学校,进入全球名校。在国际化学校,孩子的机会更多,也将拥有更多可能性。

  所以近年来,家长对国际学校的认同度也越来越高。很多小学、初中在体制内上学的孩子,都纷纷开始转入国际化学校。

  那么,有意向转轨国际化学校的家长该如何挑选一所适合孩子的学校,又要从什么方面来参考选择呢?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些问题。

  01 从自身出发

  第一步:再次确认是否读国际学校如果你的家庭已经就这个事反复商量,并确认了,你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

  如果你只是看到孩子中考成绩中等或中上,突然了解到有国际化学校这么一个选择,家庭成员,尤其是孩子没有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那最好是和家人一起再次讨论,确认是否读国际学校。

  国际学校,国际课程它本身也是教育的一种,尤其它考虑了其他国家地区的孩子,它教育的对象本身是以所有适龄孩子作为教育对象的,所以起初做决定没有适合不适合,而是需要不需要。

  而关于需不需要,要不要去读国际学校,家长们可以参考以下判断方式:

  ●如果有移民的打算和计划,要去国外,那就不用迟疑,去;

  ●如果早有留学打算,想去国外接受精英高等教育的,那就去;

  ●如果孩子本身很聪明,有天赋,对某件事物有长期持续的热情,并且愿意学习,爱学习,短板是体制内考试成绩不好,家长经济条件有,那就去;

  ●如果家长有灵活开放的教育理念、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冲世界TOP名校捷径,那就去。

  ……

  另外,孩子自己有很强的意愿,想去读国际学校,孩子自制力强,自主能力强,家庭对教育要求高,都是选择国际学校的加分项。

中考后想转轨国际学校?换条赛道更精彩!

  哪些学生适合中考后转轨国际化学校?

  思维活跃,兴趣广泛,想要更多被“看见”、需要个性化的求学路径和生涯规划,想要充分发挥潜能的孩子;

  有更高学术追求,希望去到全球范围内排名更好的大学;

  对实验、活动表现出兴趣,有创意、组织能力和研究能力的孩子;

  想要换个学业跑道,期盼发现更好的自己的孩子;

  对填鸭式学习不感兴趣,需要能够体现创意、组织能力和表现能力的教育模式;

  有艺术、体育、摄影、计算机、生物等方面的特长和爱好,有志于用爱好和特长敲开世界高校大门的学生;

  最后一条是针对家庭。父母注重开拓视野、全面发展、提升创意、培养综合竞争力等方向的培养,当然有一定经济实力也很重要。

  国际赛道

  有加分项,就有减分项,家庭条件中等,孩子英语特别差,自我驱动力非常弱的,那这些是减分项。但也是可以改善的~

  如果想好了,下定决心了,就可以进行下面的步骤了。

  第二步:确定意向留学国家确定意向国家,可以从文化适应度、发展潜力、当地政策、移民环境、当地有无亲友、主要目的是移民还是求学镀金等多个维度去考虑。

  意向国家大体可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欧洲大陆国家,近一点的就是日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

  第三步:确定国家、选择课程选择好意向国家后,选择课程就比较清晰了,一般来说选择国家后,读当地课程是最好的(大学申请会更有优势),其次就选国家认可度比较高的主流课程。

  总体而言,不管就读哪个课程体系,都不影响申请全世界各地的大学。但从实际经验出发,不同国家的大学对应各个课程体系存在如下优先倾向:

  美国:美高 +AP>IB>IGCSE+A-level

  英国:IGCSE+A-level>IB> 美高 +AP

  加拿大:BC/OSSD/CTC>IB> 美高 +AP>A-level

  澳大利亚:VCE/WACE>IB>A-level> 美高 +AP

  日本:首选日本高中课程;

  欧洲国际,或其他国家,成绩好的,文科强,不偏科的:读IB;

  成绩中等,比较偏科的:读A-Level。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