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课程资讯

英国G5大部分专业申请都适用的科目,各考试局给出备考信息!

2021-10-14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英国G5大部分专业申请都适用的科目,各考试局给出备考信息!

  学习Alevel的学生都知道选择Alevel的一个优势就是——学生只需根据个人兴趣及特长选择三门至四门功课作为主攻方向,可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集中主要精力攻读Aleve的这些科目。

  其中数学作为万能科目,大学里所有对Alevel科目有要求的专业几乎都要求必修数学,申请理工类专业都会甚至要求学生修读进阶数学,而且很多大学的经管类专业也同样需要数学A成绩。

  以牛津大学为例,从2019-2020年录取的中国大陆学生中,工程学科和经济学科相关的专业,都必须要有数学成绩,甚至是要有进阶数学成绩的。即便是文科与管理类专业,数学成绩也是可以用来申请这些专业的。

  剑桥大学2019-2020年录取的中国大陆学生中,得出的是类似理论——数学成绩可以用来申请所有的专业,且很多专业要求学生必须有数学甚至进阶数学的成绩。

英国G5大部分专业申请都适用的科目,各考试局给出备考信息!

  Alevel数学介绍

  Alevel数学包括纯数学、机械力学、统计学、决策数学在内选6个单元。

  Alevel进阶数学包括进阶数学、机械力学、统计学、决策数学在内选6个单元。

  核心数学(Pure Mathe-matics)是必修的基础数学,有四个单元:P1、 P2、 P3 和 P4 。

  力学数学(Mechanics Mathematics)有五个单元:M1、M2、M3、M4 和 M5。

  统计数学(Statistics Mathematics)有四个单元:S1、S2、S3 和 S4 。

  决策数学(Decision Mathematics)有二个单元:D1 和 D2。

  进阶数学(Further Pure Mathematics)有三个单元:FP1、 FP2、FP3

  CAIE考试局考纲总览

 英国G5大部分专业申请都适用的科目,各考试局给出备考信息!

  从表格的前两列能够得知CAIE的数学试卷总共有6个Paper。Paper1-Paper3为纯数部分,Paper4为机械数学,Paper5和Paper6为统计数学。第三列为具体的知识点:

  Paper1:

  二次方程式、函数、坐标几何、弧度、三角函数、序列、微分、积分

  Paper2:

  代数、对数和指数函数、三角函数、微分、积分、微分方程数值解

  Paper3:

  代数、对数和指数函数、三角函数、微分、积分、微分方程数值解、向量、微分方程、复数

  Paper4:

  力量和平衡、直线运动、动量、牛顿运动定律、能量,功和功率

  Paper5:

  数据表示法、排列组合、概率、离散变量、正态分布

  Paper6:

  泊松分布、线性组合随机变量、连续随机变量、抽样与估算、假设检验

  爱德思考试局考纲总览

英国G5大部分专业申请都适用的科目,各考试局给出备考信息!

  同学们需要主要关注的是第一列(考试单元)、第二列(考试单元编码)和最后一列(考试内容)。

  同学们在报名考试时可以参考考试单元和单元编码,从而准确完成科目报名。

  爱德思考试局将进阶数学和数学两门学科需要考试的单元放在了一起,学习数学学科的同学只需要考以下单元就可以了,具体的知识点和CAIE课程大致相同:

  必选课程:P1、P2、P3、P4

  可选择课程:M1&S1或M1&D1或M1&M2或S1&D1或S1&S2

  权重占比

  根据CAIE和Edexcel两个考试局2020年的考纲来看,AS和A2阶段的考试结构如下,同学们可以着重关注一下考试时间以及不同单元所占权重。

英国G5大部分专业申请都适用的科目,各考试局给出备考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CAIE考试局纯数部分的考试(P1&P3)分别延长了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05分钟增加至110分钟。同学们可以根据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来调整考试试题的时间分配。

  Alevel数学学习方法

  从思维办法上来下功夫

  Alevel数学课程的常识系统及对每个常识点的考查办法和国内是有不同的,因此一定要沿着优异的授课教师的思路逐步习惯,从思维办法上下功夫哦!

  针对Alevel课程对常识面要求较宽的特色,咱们在学习的进程中要留意拓展广度,尤其是在常识的运用上面加强联系,比如说给你一个生活实践的问题,让你用Alevel数学去解决,不能只靠“死记硬背”

  做题的时分要学会总结

  对于Alevel数学课程,咱们一直都感觉要用“题海战术”,其实对于Alevel课程的学习,最主要的还是对做题办法的一个总结,在做题的进程中一定要关注这一点,然后达到了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

  重视真题的练习

  从历年的一个真题来看,常识点会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同学们要爱惜每一套的真题,对每一道题都要仔细研究一下,在做完题之后要总结这套题考的常识点,做题的办法。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