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课程资讯

AP统计学学霸备考经验分享

2020-07-3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AP统计学学霸备考经验分享

     AP统计学学霸备考经验分享

  考试包括了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90分钟做40道选择题,第二部分包括90分钟做6道问答题。

  整张卷子包括25%的数据分析,15%的实验设计,25%的概率以及35%的统计推论。

  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抓住重点来复习,提高复习效率。

AP统计学学霸备考经验分享

  AP统计学十分注重概念的理解,熟记各种概念可以在选择题上拿取很高的分数,因为选择题基本上考察概念而不是计算。但是选择题有大量的文字叙述,需要大家能快速阅读题目,并且还要读懂题意。不过好在考试中是90分钟做40道选择题,所以对于阅读速度快且对知识掌握熟练的同学可以留一部分时间检查,而阅读速度慢的同学也能基本做完。

  相比于选择题的巨大读题量,问答题需要写大量的文字,甚至文字写的越多分数越高,当然也得答到点子上。这里也很考验大家的英语表述能力,如何准确地使用英文进行合理的描述。

  AP统计学有个很大的优势就是,整场考试都可以用计算器(这里我推荐TI-nspire, 功能很强大,且适合很多类型的美国考试),而且是必须使用计算器,所以大家基本上不用记公式,只需要会按计算器就可以了,而且还会提供公式表。但是大家在考前得十分熟悉需要用到的功能,在考场上就会十分节省时间(其实这也是用计算器的一个不便之处,我当时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摸熟计算器)。

  其实我觉得AP统计学的目的不是为了检验大家的数学计算能力,而是考察大家对统计概念和方法的应用和理解能力,所以统计思想是重于统计运算的,这是AP统计学的一条重要的原则。

  当然,在考前少不了历年真题的训练。AP统计学的选择题真题不多,所以做的时候要认真做,不要浪费题。其实我在备考统计的时候其实没做很多真题,因为我觉得做了两、三套题后就能找到许多相似之处了,然后再总结一下规律,对于错的多的知识点再回归教材着重复习一下,就差不多没问题了。

  对于总分的计算,我从来没有搞懂过,不过我觉得只要平时注重复习和总结,及时弄懂错题,考前做到没有盲点,5分是妥妥的。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