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托福备考 >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怎么提升:听懂的必备练习

2020-09-22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托福听力怎么提升:听懂的必备练习

  托福听力怎么提升:听懂的必备练习,很多学习托福的同学都有着这样的困扰。

  单词背的蛮不错了,语法也很熟悉,阅读理解还不错,但是听力还是个大难题。

  首先,请记住你并不孤单。

  对于几乎所有的英语学习者来说,听力理解都是最困难的部分。

  听力部分,最重要的就是听,要尽可能多地听。一旦开始专项训练托福听力时,因为理解力有限,很多同学感到沮丧。这篇文章就给大家三个建议:

  01

  不要尝试把翻译成中文。

  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你不会了解所有内容。当你不理解时,请保持放松,即便一段时间内你仍然无法理解。

  当你在听音频时候,很大的一个诱惑是立即将其翻译成中文。这会让你错上加错!

  翻译会在你和音频之间造成障碍。

  当你听到不明白的单词时,这种诱惑会变得更加强烈。这是很自然的,因为我们想了解所讲的一切内容。但是,当你翻译成中文时,你会将注意力从音频上移开,而专注于大脑中发生的翻译过程。

  后面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当你翻译时,音频还在继续,你会有更少的理解。可怕的是,翻译会导致大脑中的智力障碍,有时甚至根本无法理解任何东西。

托福听力怎么提升:听懂的必备练习

  02

  使用关键词

  在你了解主旨思想之前,请不要专注于细节。使用关键字或关键短语来帮助你理解总体思路。比如,TPO45L5 Homogeneous and heterogeneous

  So homogeneousmixtures...what are they?

Okay.The prefix “homo” means “same”. So a homogeneous mixture is the same throughout. Itcontains only one phase.So if you put alcohol in water, the two liquids combine. They disperse intoeach other. And you can't perceive any boundary between the two any longer. Sothe mixture contains only one phase. Even though two phases went into it, itnow contains one phase and we can't detect any boundary between the water and thealcohol once they're mixed together. The two portions combined form a singlephase.

  (请留意此段中标注的关键词)

  如果你了解“homogenous mixtures”是只有one phase。那后面介绍alcohol与water相融后,溶液的描述“disperse into each other “,”can't perceive any boundary between the two any longer”,“The two portions combined form a single phase.”都是在解释“one phase”或者是homogeneous mixtures的定义。

  抓住了这些关键词能帮助你知道音频要讲什么话题,也就更有可能理解这部分音频内容。

  03

  听上下文

  假设音频说:“I bought this great tuner at JR’s. It was really cheap and now I can finally listen to National Public Radio broadcasts. ”

  你可能不知道“tuner”是什么。这时候你如果过于专注这个词的话,可能会很疑惑这句话在说什么。但是,你如果在上下文中思考,你可能会开始理解。

  比如,bought是buy的过去式,listen和radio这些词都比较好听出来。然后,你就能理解到,他买了东西,就是tuner,然后用tuner可以听广播。那,tuner应该就是一种收音机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但它说明了你到底需要关注的重点是什么:不是你不理解的词,而是你确实理解的词。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