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托福备考 >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短期提分计划

2020-09-2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托福听力短期提分计划

  托福听力短期提分计划,听力我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提高的,最后是29分,当然也有幸运的加试。但是如果没有实力水平的提高,就算有这样的幸运机遇,我也可能是抓不住的。所以跟大家分享以下我的备考过程。

  一开始,我的听力很辣鸡而且很不稳定,属于5道题我能错4道那种,因为我听不太懂。然后我是一步一步慢慢来的,先做精听(大概坚持了3个月),然后就是泛听(大概也是3个月),听到后面我的状态就是:文章说的大概我都明白了,但是有些细节可能没记到,或者是整体框架我不是很清楚,问我这篇文章讲什么的时候,我无法很好的概括。

  到这里,我相信也是正在备考的同学的状态(比如还有20天就要考试,10天就要考试的)。在有了基本实力之后,每天都做听力的精读,画思维导图,明晰整个听力的逻辑框架,最后我才慢慢形成了每次听听力的时候,自己就能主动画出框架,而不是细节或重点记一大堆。

托福听力短期提分计划

  这样子,每次听力问我第一题“这篇文章在讲什么”的时候,我基本上也能选出来了。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错,但是比以前已经好很多了。

  听力除了考整体框架之外,它还喜欢考细节。针对细节的方法,我用影子跟读的方法训练。一开始我说的很慢,感觉自己根本跟不上。到后来我慢慢得练习,我感觉自己说得越来越快了(不同听力文章都能跟上),而这个“慢慢得练习”其实才花了我3天时间。所以说,见效很快。我再说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就听到一些之前没有听到的细节。我觉得这个训练方法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好的。大家也可以试试。

  千万不要感觉自己水平一直卡在某个分数上,就猛刷题。那样很浪费时间,而且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先找到自己的问题,再对症下药。如果你跟我是一样的在框架+细节上有问题的话,你可以试试我以上说的方法。

  再补充一点就是,每天没事干的时候就听英语洗耳朵。我觉得这点还是很有用的,就是无形之中加多一些英语听力的感觉。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