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托福备考 >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学习方法

2020-09-2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托福听力学习方法

  托福听力学习方法,在听力学习中,我走过很多弯路,付出过很多的无用功,所以更清楚地怎么学。

  中级阶段

  听力词汇大概在4000, 托福听力分数14-21分。

  托福听力话题比较正统,就是那些干巴巴的教科书文,正常人平时不会闲的没事拿来学学的文章。刚开始听时,脑子卡壳、窒息正常现象,不要气馁。

  要知道,托福听力本身就很难。不同于其他听力考试,托福听力部分是先播放完音频再显示题目,这大大加大了考试难度。考试时全听懂做对题是不太可能的,你需要在听的时候要根据考点有选择性地听。每个学托福的学生都希望自己拿高分,靠实力一会半会是上不去的,但可以先投机,要训练自己:即便听不懂,也能努力做对题。

托福听力学习方法

  练习方式

  1 分层听力练习

  如果你听lecture时候觉得自己听到了很多信息,但是听完大脑很乱,听了后面忘了前面。证明,现在的你听力基本水平已经不错了,但是欠缺的是段落逻辑分析能力,不会筛选信息。

  (比如,这段话中一直围绕着one phrase同意改写, 新信息并没有多少)

  分层记笔记是去梳理逻辑,帮助理解,把注意力放在重点和跟考点相关的内容上。模考软件上有把信息分段,你可以思考下软件是以什么方式划分内容的。

  2 影子跟读

  不看文本,在与音频有两三秒速度差后复述你听到的内容,让自己把注意力聚焦在英文单词、语速和语调上。

  影子跟读对获取信息的能力,口语发音,边听边说的能力都有帮助。一开始练习时会很难跟上节奏,舌头僵硬,但坚持一段时间很多同学发现听力显著提升,而且口语表达能力也变好了。

  材料

  TPO练习,按照难度等级练习。

  整体练习步骤

  PART

  01

  考试要求下做题

  按照考求要求,认真听一遍,尝试做笔记,完成练习题。

  PART

  02

  每句精听,三次重听机会,并与文本校对

  所有听力内容都要与听力文本较对,关注自己听错、没有听到或没有听懂的单词、短语、句子,然后依据不同原因用不同颜色在文本中标注。目标是把文章100%信息听出来,让每次努力都有痕迹。

  PART

  03

  整体重听,分层记笔记

  在听的时候留意一下话题分层或影响话题走向的信号词,比如now, however,提问..等。然后,再阅读文本,精简笔记,校对笔记内容。

  PART

  04

  分析题目

  重新做题,分析题目的出题点和考点。

  PART

  05

  影子跟读

  脱离字幕,影子跟读音频内容。基础弱的同学可以依靠原文字幕,等熟悉内容后尝试脱离文本影子跟读。

  PART

  06

  话题总结

  尝试用1-2min,英文概括文本话题。复述话题是检验你有没有听懂文章最好的方法。另外,训练话题的总结能力对于Speaking的综合练习部分也很有帮助。

  PART

  07

  复习

  可以在模考软件上,以1.2或1.5倍语速重听音频。复习侧重点可依次调整,如关注细节、关注结构、关注考点。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