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雅思官宣了!3月1日起取消纸笔考试!

2024-02-19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官宣了!3月1日起取消纸笔考试!

  烤鸭们重磅消息!!

  马来西亚BC考试中心官宣了!

  从3月1日起,雅思考试取消纸笔形式,仅提供机考!

雅思官宣了!3月1日起取消纸笔考试!

  图源 | 马来西亚BC官网

  随着消息的发布,不少网友议论纷纷,因为这一措施意味着3月1日过后,马来西亚就没有纸笔考试了!其实对于马来西亚率先推行此次措施也是情理之中的,不少网友表示东南亚地区很多国家都作弊成风,这跟东南亚地区的雅思面授也有一定的因果关系。

  所以只要取消了纸笔考试,机考的形式基本也能避免了作弊的可能。那么很多小伙伴就开始猜测了,下一个取消纸笔考试的地区会是哪里呢?很有可能就是澳洲、曼谷、香港...

  但是这也仅仅是一个猜测,在这里提醒各位烤鸭们:目前官方宣布的地区仅有马来西亚,其他地区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一切请以官方消息为准!

  雅思机考已成未来趋势

  细心的小伙伴可以发现,近年来在中国大陆地区,纸笔考试的场次也有在慢慢减少,与此同时,雅思官方还在致力于增加机考考点,预测未来还会持续往这个方向发展,毕竟机考的便携性和稳定性都会强很多。而且在前几年雅思纸笔考试被迫取消的时候,机考也提供了许多支持与帮助。

  一、机考时间灵活,报考更方便

  机考场次包含有工作日和周末,早中晚都可以选,可以说是很方便了!小伙伴们可以安排好自己的考试时间,考前充分做好准备,以便自己有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进行考试。除此之外,两场考试之间也只需要间隔三天。

  二、考场地点多,覆盖面广

  国内的多个城市都设有机考的考点,现在一年下来有300多个考试日期,考生可以一周多次,甚至一天多场。不仅可以解决一位难求的情况,还能解决一些考生需要到外地考试的距离问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考试的成本

  三、报名快,出分也快

  机考对于刷分或急需成绩的考生可以说是十分友好了。自2023年4月1日起,雅思机考的报名截止日期就已经缩短到考试前三天,并且从报名到出分只需要7天的时间,效率大大提高。

  四、考场体验佳

  从整体的考试体验来说,机考体系配置有倒计时提醒、高亮标记划重点、记笔记等功能。并且阅读题文章和题目同屏,填空题也可以复制粘贴了。作文方面也有有字数统计和复制粘贴功能,这对于习惯电脑打字的同学来说,机考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机考和纸笔,应该怎么选?

  不少烤鸭会在考试前很纠结,要报名纸笔还是机考呢?其实也有不少同学表示,考了几次纸笔之后就转成机考了,因为出分很快,这效率没得说。

  也有不少小伙伴说机考会比较容易,事实真的如此?那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模式呢?下面就客观性的给烤鸭们分析一下~

  一、机考和纸笔哪个更容易?

  其实机考和纸笔考试的难易程度,一直都有很多考生关心,其实在以往的考试中,机考曾出现过和纸笔考试一样的题目,同样的题目,又怎会有机考比纸笔考试更简单的说法呢?于是对于这个问题,官方也明确回复过:“雅思机考和雅思纸笔考的出题难度和标准都是一样的。”

  二、如何选择机考还是纸笔考?

  如何判断自己适合哪种考试模式呢?这个就要看个人的情况了,如果你用英文打字很快,但是纸笔写英文却比较潦草,或者比较着急要考试成绩的,那机考非你莫属;如果你训练时间比较久,或者自己本身就比较适应纸笔考试的模式,那就不用过多的去考虑机考模式。在考前可以多去练习用电脑打字做题,可以减少因为不适应电脑打字所带来的影响。

  如果你目前在雅思学习中还有遇到困难,希望雅思老师帮你理清知识点,可咨询老师哦~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