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活久见!雅思进行大面积成绩抽查?最近出分的惨了!

2024-02-02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活久见!雅思进行大面积成绩抽查?最近出分的惨了!

  近期,不少考鸭在社交平台反映,雅思官方频繁进行成绩抽查!如果你也不幸被抽中,那么你的雅思成绩单将无法准时发放,成绩公布时间将会被延迟(延迟时间甚至可能长达2个月......)。

 活久见!雅思进行大面积成绩抽查?最近出分的惨了!

  看到有些同学考完试在社交平台上反馈说,自己考完雅思后,收到了雅思官方的发来的一封邮件,说要抽查雅思水平,之前没经历过这个事情,是不是成绩要被取消了呢?

活久见!雅思进行大面积成绩抽查?最近出分的惨了!

  其实大家先不用担心,这就是大名鼎鼎,且让很多烤鸭闻风丧胆的雅思抽查!

  雅思抽查让广大考生瑟瑟发抖的原因在于——如果你一不小心成了“天选之鸭”,那你的成绩将延迟发放,最长可能要到2个月!

  如果不着急要成绩的烤鸭还好,着急申请的烤鸭,那可真是欲哭无泪,毕竟高校不等人,辛辛苦苦申请来的offer,就因为不可抗力因素白白丢失,冤死都没地方哭......

  据了解,此次官方抽查的成绩包括1月6日场次与更早的12月16日场次(所以这两次考试的小伙伴,如果查不到成绩先不用着急)。

  那为什么会被抽查?哪些烤鸭会容易被抽查?如果我着急用成绩,但真的遇到被抽查,该怎么办?

  下面给大家一一解释“雅思抽查”的那些事儿。

  为什么会被抽查

  其实遇到雅思抽查,大家也不用太惊慌,因为雅思官网上,对于成绩抽查是有明确解释的:

  如果任一合作方认为有必要重新核查考生成绩或者相关考务流程,考生的成绩单有可能无法在考试后第10个工作日发放。考生有可能被要求提供笔迹及声音样本协助调查。这是雅思考试主办方采取的质量监控措施,以确保雅思考试的公正性和安全性。

  简单来说,就是雅思官方为了保障雅思考试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的例行抽查,只要你没有作弊,那成绩只是延迟发放一些时间,并不会对你的分数造成影响。

  哪些小烤鸭容易被抽查

  一般来说,雅思官方抽查的对象有三类:

  1

  短时间内提分特别多的学生

  这个应该很容易理解,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在一个月内参加了两场雅思考试,但是两场考试的成绩分别是6和7,这种在极短时间平均分数上升大到不可能完成的情况,就很有可能遇到抽查。

  2

  单科成绩的差距特别大

  比如听力几乎全错,作文却写得出奇地好;阅读接近满分,口语磕磕巴巴万年5分;

  3

  主要考点选择1-2个考场整体抽查

  这个大概只能看各位的运气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抽查时间和场次根本没有规律可言。举个例子,2019年2月2日雅思官方对成绩进行了一次抽查,而在3个月后的5月23日,雅思又一次抽查了成绩。

  你看,雅思爸爸就是那么任性,能不能遇上,估计就只能看各位小烤鸭的命啦。

  被抽查了该怎么办

  如果你真的一不小心成了“天选之鸭”,而你又急着要成绩,那你可以这样做:

  1

  必须要给雅思官方发邮件申诉

  被抽查后一定要根据官方的要求写申诉信,是有用的!!

  如果你是因为分差过大被抽查,申诉信上的内容就要最大程度体现你的英文素养,你的logic、vocabulary、ideas等等都是在告诉审核者,这就是你的英文水平,提升的分数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那如果你是因为其他不知名原因被抽查,而且学校或签证的申请截止日期又迫在眉睫,你可以在邮件中说明自己的情况(一定要实事求是)。

  因为雅思官方可以为有需要的考生出具证明,用于协助考生向学校或使馆等机构解释情况。

  2

  申请成绩单寄送加急服务

  如果你的成绩因抽查而延迟发布,雅思官方会在成绩单发放的一个月时间内,给考生提供5份免费的成绩单寄送加急服务。你可以向雅思官方申请成绩单加急寄送,也可以为你争取一些宝贵的时间。

  3

  判断是否等待这份成绩单

  如果申请迫在眉睫,那你必须考虑清楚到底最多能等多久,给自己一个预设时间,如果等不了,马上报考最近的一场雅思考试。

  4

  千万别催雅思爸爸

  在等待成绩抽查的期间,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去发邮件催促雅思官方!问过的成绩都...

  看到这儿,有同学可能想问:怎么才能降低雅思爸爸对自己成绩的抽查率呢?

  正如上面所说,雅思抽查是不固定且没有规律的,环环能建议大家的只是——

  不要频繁刷分,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申请和报考,不要违反考场的规定。遇到抽查时也不要怕,第一时间做出针对性的措施。

  如果你的雅思分数有问题,请先不用慌张,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如果你雅思考试有问题,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