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2021-11-22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美国的学分和中国的学分计算方法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分数,如何换算成美国大学认可的GPA成绩呢?GPA成绩过得的补救方法有哪些呢?

  申请时,大家都会主要把精力集中在标化考试的成绩上,除了托福、SAT、ACT分数以外,GPA在申请时中的比重也非常大,它反映了一个学生在9年级-12年级的学习能力,学校通过了解学生高中阶段的学习表格和智力成长,来评估和判断学生未来的学术潜力和造诣。

  GPA是一个学生长期学习的积累,有部分学生的GPA不理想,在申请时发现为时已晚。低GPA在申请时的破坏力极强,而学生自己可以做的弥补措施仅小甚微,即使你可以提交再高的标化成绩也很难于事无补,美国大学把GPA看得非常重,是申请材料的核心,不到80分的(3.0)的GPA申请美国Top 50大学时也是举步维艰。

  GPA的计算方法

  GPA(Grade  Point  Average)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平均学分数或者平均分数。

  要想申请外国大学,必须根据相应的算法将国内百分制的原始成绩转换为4分制的成绩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常用的GPA算法:标准算法、北大算法、浙大算法、WES算法。

  01

  标准算法

  标准算法是不太被推荐的一个算法,很容易被卡在等级边缘的成绩影响整体绩点(89、79、69分的同学要哭了),所以在换算时不容易出现高分。

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02

  北京大学算法

  北大算法的优点是,将GPA的分数等级划分得更加细致严谨,最终结果会比较高。这也是国内高校使用最广泛的算法。

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03

  浙江大学算法

  浙江大学的GPA等级划分更加细致,几乎是一分一个绩点,所以浙江大学的算法是最容易出高分的。

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04

  WES算法

  WES(World Education Service)是美国第三方成绩认证评估机构。WES算法规则:原始成绩单上的所有课程都将在WES认证后出现在成绩单上。但是,课程的权重可能会降低,(例如:体育、毛概、思修等和专业无关的课程的权重会降低。)所以专业课成绩较好的学生使用WES算法比较有优势。

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举个例子:

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4种算法对比:

留学时GPA应该如何计算?GPA过低如何补救?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由于算法不一致,计算的结果非常不同。

  GPA低了,怎么补救呢?

  那如何挽救低GPA的情况呢?

  建议1:了解GPA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建议2:了解拉低整体分数的症结所在

  建议3:主动出击及时止损,将不理想的GPA对于整个申请的损失降到最低。

  (1)注意解释GPA低的陈述的写作思路需要多花心思,不要一味地只找借口,不正视自身的原因。

  (2)需要注意推荐信的内容与学生的GPA陈述内容相辅相承,措辞同样需要非常考究来反映出老师的第三方立场的解读。

  (3)如果所在的学校可以开具班级或年纪排名,课程描述、分数分析可以做补充材料一并提交给申请的大学。

  (4)可以尝试做NACES下属机构的Course by Course成绩报告辅助学校审理和参考。

  (5)申请时选校方面不要一味冲高,一定在做好保底的学校的前提下,再合理规划申请方案。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