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第一所因为疫情官宣「降低学生入学要求」的百强大学来了!

2020-11-24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第一所因为疫情官宣「降低学生入学要求」的百强大学来了!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许多大学纷纷取消了对于标化考试成绩的要求,但即使如此,此前并没有任何一所大学公开承认今年会降低对申请学生的要求。

  不过在昨天,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有了。

  QS世界大学排名87位的英国老牌名校伯明翰大学官宣将降低明年入学学生的入学要求!

第一所因为疫情官宣「降低学生入学要求」的百强大学来了!

  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鉴于新冠疫情对A-Level学生的影响,伯明翰大学将成为首个降低明年入学要求的高等教育机构。

  相比于往年,伯明翰大学大部分本科学位课程的入学门槛将被降低一个等级。

  但是不包括有外部规定的医学、牙科和口腔卫生、护理、物理治疗和社会工作等学位课程,以及大学的预科课程和学徒制课程。

  英国卫报称此举可能会给其他大学带来压力,并迫使它们效仿。

  伯明翰大学的副校长戴维?伊斯特伍德爵士(Sir David Eastwood)表示:“考虑到这些学生和他们的学校受到的严重影响,以及许多人在明年夏天参加考试时可能会经历一年多中断学习的事实,我们认识到有必要调整今年的招生方式。”

  “作为一所大学,我们已经考虑过如何发掘有潜力的学生,减轻疫情带来的教育挑战,并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减轻学生和老师的压力。而为2021年入学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就是其中之一。”

  他表示,他希望降低入学要求将“缓解焦虑”。

  这一举措受到了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社会流动性教授李·埃利奥特·梅杰(Lee Elliot Major)博士的支持,但他认为大学还需要更努力去降低疫情对于弱势学生的成绩影响。

  疫情年,其实焦虑的除了学生还有学校,伯明翰大学这样的举动也被普遍看作是和其他大学争夺学生保证学校的就读率。

  “大学招生就如同一个商业市场,我怀疑大多数机构都将会采取类似的策略。因为你可以看到,降低分数是有竞争优势的。”李·埃利奥特·梅杰博士说道。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为防控疫情做出极大贡献的钟南山先生2011年的时候,因为医学上和非典中的贡献,也获得了伯明翰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而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内维尔·张伯伦和罗伯特·安东尼·艾登,诺贝尔奖得主质谱仪的发明者弗朗西斯·阿斯顿,以及中国近代地质学之父李四光,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中国金属物理、冶金史学科奠基人柯俊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截至2017年底,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5名外国政府首脑。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