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留学专业怎么选

2020-11-23 | 编辑:R | 分享到
摘要:留学专业怎么选

  留学专业怎么选,出国留学,不仅是要选择适合的院校,还要选择专业,院校选择问题解决了,那就要解决专业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留学专业怎么选?
  1.兴趣是最好的驱动力
  如果自己不喜欢,很快就会厌倦。特别是出现困难的时候,还容易出现排斥、厌学的心理,对学业和未来的发展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在选择专业时,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
  2.你擅长什么?
  学生容易忽略了一个重要事实就是自己究竟擅长什么,很多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只考虑是否热门,就业怎么样,但在英国,甚至在整个英联邦国家,兴趣以及做你擅长的事是催使专业选择的重要因素,孩子们从小就以兴趣为主导,按照自己擅长的方向去培养。
  了解所学专业:申请时要提前搞清楚,国外是否有这个专业?如果有,你原来的专业是否完全对应这个专业?另外,国外的这些专业,要学习什么内容呢?和国内的有什么区别?入学有什么要求?怎样可以学的游刃有余?等等。都需要提前了解和思考,方便想清楚了做决定。

 

留学专业怎么选


  3.你所选择的专业排名
  如果你找到了自身的兴趣和发展方向,那么下一步就是选择一个专业排名靠前的大学就读。可以参考QS等权威机构的专业排名,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个确实能够引领专业研究前沿的的学校里就读,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4.专业课程设置
  英国学校的专业设置比较细致,同一个专业下的小分类很多。比如金融专业,它下面的分支就有:金融工程、金融数学、金融学、金融经济、会计与金融、金融银行、金融投资、金融风险等等,那在这众多的分支中,主要是看学校的课程设置。学校会把相关专业的必修课程以及选修课程非常详细地列举出来。通过了解这些课程,同时比对自己的兴趣与发展方向,甚至看是不是自己擅长的,来选择具体的专业去学习。
  5.学校和专业匹配
  当然,每个学生自身的能力和申请条件是不一样的,可能你的GPA成绩以及英文成绩并不理想,这样就难以申请到TOP院校的专业去学习。这就要你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匹配,或者如果你执意申请到名校的话,那么适当地去冲刺一下,或许会有更好的成绩。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