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中等生”逆袭“尖子生”需要做哪些准备?

2020-05-18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中等生”逆袭“尖子生”需要做哪些准备?

  中等生”逆袭“尖子生”需要做哪些准备?我从近10年的工作经验中,从四个方面给家长做了总结。

  第一情绪管理能力。孩子的情绪管制和家庭教育有直接关系,在教育孩子时首先家长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比如有的家长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再加上回去看到孩子作业没有写,可能就会忍不住发脾气。其实,家长不应该把个人情绪带给孩子,尤其是处于成长中的孩子,他们的情绪掌控力会比较差,需要家长耐心引导。如果孩子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心理素质良好,自律性也会比较强。

  第二早做规划。我的建议从三年级开始要进行两两个方面来进行规划,第一,学术能力,帮助孩子提前做好英语准备,可以从口语和听力开始培养孩子的兴趣,有了兴趣他才有学习的动力;第二,制定目标。比如小学阶段目标、中学阶段目标、高中阶段目标。这些目标可以帮助孩子做一个大的方向,指引着孩子成长。

  第三软实力。什么是软实力?包括英语语言能力、科学/文学知识、对待事物有独特的见解、知识面广、见识不凡等。比如孩子在学习英语中,我们首先需要了解的不是孩子的知识点,而是要关注孩子的兴趣点,让孩子真正产生学习兴趣。在孩子的日常学习中,家长也要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扩大孩子的知识面。

  第四目标明确勿观望。很多家长在选择学校时,不要盲目跟风或者观望,要理智选择和分析,了解孩子的特点是否与心仪的学校匹配。如果家长认为自己对于各个学校的分析能力不足,我建议去咨询专业的老师,让专业的老师去做分析,家长可以做评判和做决策。

“中等生”逆袭“尖子生”需要做哪些准备?

  那么,从具体细节来看,在公立学校比较普通的孩子,想要转到一个好的国际学校,到底要准备哪些呢?

  第一,心理素质,抗压能力。之前,遇到一个学生,他和他的同学一起考梅沙学校,结果比他成绩差的同学考上了,他没考上,感到非常沮丧。之后,我们专业老师了解到,这个学生虽然成绩优秀,但在面试的过程中比较紧张,导致落选。在孩子成长中,家长要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尊重孩子想法以引导为主,孩子学习的困难一起解决,切勿指责和对比。

  第二,英语能力以及学术知识储备。寻找孩子特长,学会发现孩子优势,从小培养英语学习乐趣,从口语培养起步,打好英语基础。英语能力是载体,储备基础知识打好根基。

  第三,开拓眼界,丰富自己。切勿盲目报众多兴趣班,兴趣培养需要坚持,多参与与兴趣相关的时间集体活动,培养孩子的组织能力。比如参加游学、夏令营、模拟联合国活动等,不断去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开拓视野。

  从全球公认课程体系能力项比重来看,学科学生能力、抗压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全球互通意识等,这些能力在各个课程体系中所占的比重都非常高,也希望家长能够重视。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