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托福听力提高技巧

2020-05-15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托福听力提高技巧

  托福听力提高技巧,相信很多同学在训练听力的时候,都会很困惑并不停的问,自己究竟怎么做才能提高听力。那么为了提高听力,我们上过非常多的公开课、网课或者辅导班,我们不停的学习着各式各样的解题技巧,题型研究,比如八大体系,六大原则。

  他们从非常专业的角度帮助我们分析了听力当中所有的难点、题型,我们只要会去用他们,提高听力其实非常简单。

  其实是熟悉度的问题,一部分同学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就是想的起来就用,想不起来就算了。也有一部分同学觉得繁琐,所以不想去运用。那么,今天我们只做一件事情,化繁为简!

  BUT HOW?

  在解决how之前,先问自己一个问题听力难不难?

  其实听懂了都不难;全都没听懂也不难,毕竟可以靠“我以为”做题;最难的是听懂了一些但是剩下的没听懂,导致听力特别的难,因为怎么做都是错!

  但是你无法喊听力小姐姐多喝热水~

  所以怎么办呢?一部分同学是不是要开始说用解题技巧呢?没错,我们可以通过解题技巧解决这个问题。问题是如果想不起来或者不知道用哪个解题技巧呢,这个时候怎么办?

  化繁为简!

  篇幅有限,今天就先讲一种化繁为简最简单的方式– 听懂她

  收起你的complaint!相信我,听懂她不难!

  Dictation走起!

  练听写?!这个时候你肯定开始怀疑人生了,练习听写真能助我听懂听力?真的能助我TOFEL听力取得高分吗?其实,我曾经用42天的时间,把自己的听力从12分提高到28分,通过练习听写的方式。也就是那段时间,我从一个听不懂的麻瓜变成一个能够轻松听懂一篇文章的小仙女。

  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是跟不上TOFEL段子的速度,抓不住一个个此起彼伏的单词,特别是那一段如果都是生词,还有连读爆破,基本上我就崩溃了。有的段子会对我比较nice,但是我依旧只能抓住几个我听的懂得单词,然后把他们拼凑成,我以为的知识点,却忘的很容易。

  于是,我尝试了很多种方式提高听力:英文歌、美剧、英剧、TED、BBC,其实效果不大,很多单词我要遇上好几次我才能对他们产生熟悉感,重点是我的听力分数没有任何幅度的上升,在那个阶段我只是扩充了自己的词汇量,而且是龟速。

  那个时候很羡慕别人听的懂段子还能洋洋洒洒的说着一堆跟段子有关的东西,我就开始暗暗发誓,别人可以我一定也可以的,方法不对,我可以换!我将信将疑的态度开始dictation去了,最后练习听写真的会告诉你什么叫磨刀不误砍柴工。

  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练习听写的方式

  01

  首先,材料!最好的材料当然是TOEFL的听力段子,但是新托的真的不外泄,拿老托出来练习也是一样的,老托当中一部分的lecture和新托非常的相似而且信息的密度比新托更大,所以拿老托出来练习妥妥的!每天练习1-2篇,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定,如果你跟我一样需要快速突破,一天做个4篇逼自己一把。

  切记!老托的段子是按学科来分的,千万不要一口气把一个学科都听完,而是每天换不同的学科段子来听最好。如果一口气做完,到最后的时候也忘得差不多了;而且换着听更容易坚持的下去,Every day is a new day -- .

  02

  材料找到了,下面就是听写的方法了。记住练习听写一定要用!笔!写!Please use the real pencil! Not be a lazy boy.听一句,写一句,用可以显示声音波形的播放软件可以很容易帮你断句,比如iMovie、Aboboo、Cool Edit。听完一句话以后,按暂停键,然后靠记忆力把刚才听到的句子写出来。

  听不出来就多听几遍,最多一个句子3-5遍。绝对不能超过5遍!不然达不到练习的效果了了了!一定要理解句子的含义,听懂最重要。自己写句子的时候注意一下语法问题。

  比如on the tree还是in the tree?如果是短句子,可以两三个合并起来一起听,将两三个短句变成一个长句。自己可以控制这个的长短,毕竟不是每个同学一开始就能听懂20-30个词左右的句子的。

  03

  全文写好后,对照原文,找出自己的薄弱点,分析之前为什么没有听懂,是生词,还是语速,还是理解有误?将这个句子整理进自己的生词本当中,每天都要总结复习之前的错的、没听懂、没听见的句子。

  04

  如果觉得文章很长,也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分成几个部分,每个部分5-6句,听完一个部分比照原文也是可以的,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最后,合起来再听一遍全文,争取全部听懂并能分析和理解文章的结构脉络!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