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托福考试新变化你都知道吗?

2020-05-15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托福考试新变化你都知道吗?

  托福考试新变化你都知道吗?首先,考生面需要了解托福考试的研发机构ETS一次收费超过250美金,每次考试全球超过百万人,而研究运营经费达到每年平均9亿美金,在出题的严谨性、能力评价准确性不断的提高。

  在19年进行了多次重大的变化3月份,在大陆地区的iBT机考上,3月进行了小的系统界面升级,到8月份题型和评价标准以及最佳成绩的推出,让这个考生更加人文、考生舒适度都提高了很多。

  对于考生来说莫过于最关心的“分数”“备考”问题,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1

  3月3日考试界面变革,预警变化

  01

  只有部分考生,会遇到新托福考试界面

  托福考试新界面的使用,没有应用于所有托福考生。只有部分考生反馈遇到了新界面,其他考生仍采用老托福考试界面进行考试。

  综合下来,应该是托福考试的Thelatest题库,采用了新版本的界面,之前老版本的题库,还是老版本的考试界面。

  02

  新版考试界面从3月3日已推出

  在3月3日的托福考试中,就已经有同学遇到了新版本的考试界面。

  ETS是Thelatest题库,采用新版本的考试界面,但新版本题库只应用于少部分托福考生,大部分考生还是考老版本的题库。

  换句话说,虽然每次都是A、B、C、D一共4套题,但是只有一套题是分配给大多数考生在考,其他的三套题只有很小一部分考生在考。而且这套主力考题往往是老题,也就是老的题库。

  所以,在3月3日反馈出现新界面的考生非常少。

  2

  8月10日题型变化

  及推出bestscore “最佳成绩”服务

  01

  superscore系统介绍

  在新考试执行后成绩单也有变化,这个成绩单系统叫superscores,和原来不同的是,成绩单上不仅仅有这次的考试成绩的体现,同时还有mybest score ,也就是历次考试的最高成绩。这里要强调,四项成绩在2年的有效期之内,能够拼出历史最高分。

  对于拼分政策,实际上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拼分在北美的考试中,ets托福,并不是第一个。

  在GRE或是SAT考试中,5年成绩有效。那么有些院校是可以接受拼分,也就是历次考试中只要有单项最好成绩之和超过最低录取标准就可以承认。

  但是对于拼分政策,2019年-2020年前30名的多所大学发出声明,暂时不接受拼分。对于今年备考的考生特别是冲顶级院校的高分考生,拼分政策并不是一个特别有用,也就是考生还是需要在单次考试中发挥出最好成绩才能被顶级高定院校录取。

  但并不是美国所有院校都不接受,那么对于中低分段的考生实际上是一个利好消息。

  有的家长或者考生会问?为什么要拼分?拼分意味着什么。我们可以这样来看待托福,英语的能力如果用一个考试来衡量,这个考试不能保证每次难度系数都是一模一样,这也是承认在不同的词汇储备下,托福考试题目的单科是存在难度波动的,这样mybestscore在测试学的角度更能够公正的体现学生最好的成绩。

  但是申请本科是一个选拔类的考试,顶级院校,竞争激烈,申请数量多,录取率低他们,顶级院校生源供过于求有拒绝拼分政策的资本。

  美国的院校数量很多,很多院校存在招生不足,他们希望招收到更多国际生,所以很多时候托福不再是阻拦学生入学的一个障碍。

  美国有些专业并没有非常多的考生申请,甚至是隔年招生,对于研究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分数暂时没有达标的考生,能够选择的院校更多。

  02

  题目数量、时间变化

  整体来说,考试时间变少,考生的体力上会觉得轻松一些。但是从备考上来说,并没有删减任何知识点,在研究经费充足的情况下,考生遇到新题难题的概率增加,只有基础知识扎实,对于题型考点方法论熟练的考生才能处于不败之地。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考生,在每次考试期间除了在机构进行有效的专项学习,单词、总结、模考缺一不可。

  我们先来看一下,2019年8月1日之前,全球考生的题目是这样的:阅读部分3-4篇,每篇文章有12-14道题目。一共考试时间:加试60分钟+无加试80分钟。

  在8月1日之后则变成,无加试3篇文章,每篇文章10道题目,54分钟完成,每道题目有108秒的做题时间;当有阅读加试题时,同学们需要在72分钟内完成考试。这个部分,篇幅的数量并没有减少,但是每篇的题目数量减少了4道。少了6-8分钟。

  其次,是听力部分和阅读不太一样的地方,听力部分并没有减少每篇文章中题目的数量,也就是原来的所有题型保留原有的比例和数量,但是需要在考场完成的篇章数减少。

  在旧考试中,听力没有加试,一个有6个听力段子34道题目,分别讲座4篇,每篇6道题,对话2段,每段5道题目。这里要讲一个概念,1个session,也就是一个部分含有1个对话,两个讲座。正考由2个算分session构;如果加试则是加整个session。

  在新考试中,如果不加试,一共做5个听力段子,第一个session和原来一样,由一个对话和两个讲座构成。第二个session,减少了一个讲座,也就是一个对话一个讲座。如果加试第三个session也有一个对话一个讲座构成。但是并不知道第二或第三哪一个是加试题。整体的考试时间不加试在41分钟内完成考试,加试在57分钟内完成考试,比原来少了20-30分钟。

  口语部分原来由6个部分构成2个独立题目,4个综合题目在20分钟内完成。现在减少了第一题和第五题,在17分钟内完成。

  写作部分延续原来的形式没有任何变化,一篇独立题目,一篇综合写作。

  3

  比起2018年,“压分”、“变难”的科目

  在所有考试科目中,写作和口语不再提供小分,并且写作成绩相比2018系统改革之前略有压分。从去年九月份之后,托福,由于系统改革,整个写作有压分。

  举个例子,原来考生多两个good,那么可以得到25分,现在最低只能做到24分,从这样的一个趋势来表示,以前是更加关注与语言的质量,他认为写作对于考生在未来美国升学中起到了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的大学把写作的最低分数设定到了25,考生可能需要达到比较高的学术写作的水平才可以,综合写作事实上是非常注重。

  在这个地方给大家一些建议,通讯一定要注意这个学科词汇。在听力部分,其实要求考生并不一定需要知道非常多的学科名词,但是如果你现在在综合写作里面写不出来这些学术名词,你不能够自己概括的话,你的信息就会缺失。现在综合写作中有越来越多的生僻的概念,而且有相对比较。语言来写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这些考生可能会不容易提高语言分。

  口语和写作更加注重一种学术化的表达,对于独立写作来说,现在的评分标准会更加严格,所以写作有的老师会分成。价值判断,现象证明,绝对词等等,下半年的考试需要加大功夫在语言表达上面。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