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出国/雅思/托福/资讯

A-level化学课程设置

2019-08-13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A-level化学课程设置

陈老师给同学们介绍CIE(现CAIE)的化学课程设置,并与Edexcel的化学进行简单对比,以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化学考试,从而决定选择Edexcel还是CIE(现CAIE)作为你的考试。

课程内容

根据教学大纲,课程内容分为AS和A2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又都细分为Physical Chemistry(物理化学)、Inorganic Chemistry(无机化学)和Organic Chemistry(有机化学)三个方面。

(1)AS Physical Chemistry

该部分内容包括:①分子式、化学方程式、物质的量、氧化还原;②原子结构、化学键、物质的状态;③焓变;④化学反应速率、动态平衡。

(2)AS Inorganic Chemistry

该部分内容包括:①元素周期表;②第1、2、7族元素的性质;③无机氮化物与硫化物。

(3)AS Organic Chemistry

该部分内容包括:①有机化学的介绍;②烷烃、烯烃、卤代烃;③醇类、羰基类、羧酸类有机物;④质谱仪、红外光谱仪的介绍。

(4)A2 Physical Chemistry

该部分内容包括:①进一步的焓变、熵变和吉布斯自由能;②电化学;③进一步的化学反应速率与动态平衡。

(5)A2 Inorganic Chemistry

该部分内容包括:过渡金属的介绍。

(6)A2 Organic Chemistry

该部分内容包括:①苯环、苯酚;②酯类、酰基类有机物;③加聚反应;④化学分析技术的介绍。

(7)实验操作

考试形式

CIE(现CAIE) A-Level的化学每年有两次考试机会,分别在5-6月和10-11月。

考试分为AS和A2阶段,总共有5张考卷。Paper1、2、3是AS阶段,必须同时报考三张试卷;Paper4、5是A2阶段,必须同时报考两张试卷。

每份考卷按照题型分类,并且每份考卷的占比不同,具体如图所示。

A-level化学课程设置

考试考察的能力

考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四种能力:

(1)对科学知识的识记和理解;

(2)在陌生或熟悉的科学背景下,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与运用;

(3)分析与评估科学信息作出判断、得出结论;

(4)科学实验能力,包括分析与评估数据和方法。

CIE&Edexcel化学对比

(1)课程内容方面:

两个考试局的课程内容基本相同,第一个差异是课程内容的顺序安排不同;第二个差异是CIE(现CAIE)的内容会比Edexcel的稍微难一些。

(2)考试方面:

① CIE(现CAIE)考试会要求考生同时报考AS或A2部分所涉及的所有考卷。而Edexcel每次报考的试卷数目和具体是哪几张没有规定,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自由组合,灵活性更强,无形中降低了考试难度;

② CIE(现CAIE)的考题英语相对简单,而Edexcel考题使用的英语更加的英国本土化,对于英语水平有限的学生不太友好;

③ 两个考试局对学生的学术能力要求基本一致。

同学们现在应该化学考试有一定的了解吧,而对于选择Edexcel还是CIE(现CAIE)作为你的考试局,想必也心里有数。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钱林  

标准地道的英式口音,科学完善的教学体系,独家权威的备考资料,上课简明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