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有题库吗? 题库范围有多大?

2022-03-2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写作有题库吗? 题库范围有多大?

  雅思写作有题库吗? 题库范围有多大?当然有题库了,下面看看雅思写作的题库范围

  首先来回答标题的这个问题:雅思写作,有题库范围么?

  答案是肯定的,每年雅思写作题目中近70%的考题直接就是往年考试原题再现,25%的考题是经典题目的变体,仅5%左右的题目是所谓的新题。这两年随着机考场次的增加,往年考题出现的比例逐渐增大,而且甚至会出现比较早期的考题,考虑到各种增和因素,每年我都会研究、整理具有针对性的题库供大家复习,这样我们的命中率可以维持在85%至90%的高标准。

雅思写作有题库吗? 题库范围有多大?

  二、题库话题的分类与备考核心策略

  这么多年来,我每年都在跟进每一场雅思考试,并整理出了每一年的雅思题库分类。就2021年的雅思考情来说,全球雅思写作话题库共包含有14个分类:

  教育类话题

  未成年的保护

  家庭生活,性别平等,老龄化问题

  科技与发明类话题

  媒体与广告类话题

  民生问题与犯罪类话题

  体育健康与生活方式类话题

  城市基建与规划类话题

  传统文化类话题

  全球化类话题

  人文艺术类话题

  环境类话题

  职场与职业发展类话题

  抽象类话题

  写作备考,首先就应该确定以话题思路整理为主线的复习战略。

  不要背模板,不要找各种题目盲目地刷题,而是要先从整理思路入手。大作文的复习必须从各个话题母题(经典高频考题)及预测题目的思路整理出发,通过学习成熟写作内容来打开思路,并练习审题,以保证作文内容的直接扣题。如果写作时难以提出观点、观点又无法拓展或只能尴尬的硬凑字数,都是由于缺少这一部分的充分准备。

  上面所展示的14类话题,它们对应能出的题目的90%以上都有可总结、模仿性极强的写作思路,而且每个话题都有着各自常用的写作角度。比如,相当一部分的教育类题目都是围绕着三个点出题:教育的对象/阶段、教育的方式及教育的目的,即“针对某一教育对象/阶段,通过讨论教育目的的实现,来分析一种或对比两种教育方式的利弊”。今年最后一场考题:Schooling is no longer necessary since more and more information is accessible on the Internet, and students can study just as well at home.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写作班讲解原题)

  思路点拨: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知识和信息的获取,学校教育在学生个性发展和价值体系建立等方面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这个思路的确定及具体的论证内容不是临场发挥,完全是考前准备所得。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