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写作

雅思写作6.5分难考吗?看我15天如何翻盘的

2020-11-17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写作6.5分难考吗?看我15天如何翻盘的

      雅思写作6.5分难考吗?看我15天如何翻盘的

  复习之前很多同学都知道要看官方写作评分标准,最开始我看这个标准就觉得好像很复杂又很难的样子,然后就有种对写作畏难的情绪。

  但是后来自己分数真的上去了之后,其实还是发现了虽然我们应该参考评分标准,但是应该简化标准而不是非要一板一眼的去对照。

  最简单的来说,这也是我的批改老师Alisa跟我说的,如果想要上6分,那就一定不要出现大量的语法问题。

  比如最简单的单三还有动词做主语这种简单的语法问题你都出现错误的话,那你的写作成绩肯定是不会高的。

  当时我的语法问题不算很多,但是基本上全篇都是最最最简单的简单句,所以分数一直也都卡在了5.5。

  所以我写作的问题是出现在了论证,最简单的论证方式就是Idea + Explain + Example + So。

  简单来说就是论点+对论点的解释说明+举例进一步论证+再次重复你的论点。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现在的论点是开车会对污染环境,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拓展这个简单的观点呢?

  首先是叙述论点,开车会破坏环境(Idea),接下来呢是因为开车会排放一些污染气体(Explain),比如二氧化碳会影响光合作用,导致冰川融化,从而对环境产生影响(Example)所以,开车会对环境有不好的影响(So)。

雅思写作6.5分难考吗?看我15天如何反盘的

  我之前写作文就很容易空,就是没有重视Example这部分,就是开车会影响环境,因为开车产生了尾气,这些尾气有害,所以就污染了环境。通篇就是这样子的叙述,最后写出来的作文就比较空洞。

  在写作评分标准里有一个简单又容易掌握的提分点就是To be specific,其实这也是一个小小的通法吧,因为不仅可以用到写作当中,口语之中也是可以用到的。

  其次就是要有一个具象的思维,还是说咱们作文不要写空!这一点不仅可以用到写作里面,用到口语里也是同样可以的。

  可以有一些场景化的描述,举例子的时候多用一些形容词啊等等这些方法都是可以的。

  在你这些小点都在写作中不断提高之后就要开始训练和反馈了,当然批改也是很重要的。

  其实批改真的很多坑,因为我也找过很多老师去批改,最大的坑就是淘宝上一些很低价的批改。

  这样子看起来很便宜可能9块9一篇啊,但是只有第一篇是这个价格,然后批改的质量非常低……就只是老师帮你改一下基本的语法错误,或者有的根本就没改出来。

  还有!就是给的分数比较不客观,这对我们复习也是比较不利的。

  然后还有闲鱼就是有的那种看起来Po了很高分的同学说帮忙改作文,虽然可能有真实的,但也有很多是伪造篡改的,这样就很浪费时间去甄别信息。

  之所以知道这么多,也是因为我踩过这些坑,所以希望后来的小烤鸭不要再被坑!

  所以我当时就选了Alisa老师,一方面是大的机构比较有保障,老师的水平也不会参差不齐,老师们也有辅导经验,能更好的针对考试来指出来问题。

  当这些错误都一一解决的时候,不知不觉自己的分数就上去啦~所以只要自己努力一下,选对方法~写作成绩真的没有那么难提高啦!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