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资料推荐:《科学美国人60秒》

2020-12-14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雅思听力资料推荐:《科学美国人60秒》

  雅思听力资料推荐:《科学美国人60秒》,不论你正在还是准备开始托福/雅思的备考,输入项阅读听力都是必得高分,才能使总分在申请时体现出一定优势,而听力单项对于很多国内考生来说都是让人“望而却步”的部分。今天想给大家推荐一个哪怕你并不打算参加语言类考试,也完全可以充分利用且非常适合用来做精听/泛听练习的材料——《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s Sixty-second Science,简称SSS)。

雅思听力资料推荐:《科学美国人60秒》

  为什么说SSS适合用来做精听/泛听的材料呢?有以下几点原因:

  1.内容

  涉及的学科话题与托福/雅思听力对应学术讲座部分有相通之处,同时因SSS是科普类新闻并非学术类,因此其中涉及到的学科词汇都会给出相应的解释(与托福听力中对学科词汇的处理方式完全一致)。

  例:(来自一篇讲解“恒温动物没有心脏自愈能力”的材料)

  Because there's a curious phenomenon in our hearts which is that most of the human body's cells are diploid, meaning two sets of chromosomes, one from each parent.

  对于其中学术词汇“diploid”给到了解释“meaning two sets of chromosomes, one from each parent”,即二倍体的(含有2套染色体的)。

  2.语音

  播音员的发音清晰地道且语速与托福听力讲座中教授的语速相当,而在涉及采访对话部分的语速会出现语速偏快的情况,综合难度适中。

  同时SSS又会涉及多地口音(美音、英音、澳洲口音、印式口音、中式口音等),这也符合近年来托福雅思听力考试趋势,偶尔会蹦出各国口音让考生头大,因此我们可以在听各国各领域科学家输出知识点的同时也可以提前适应各类口音,避免考试时被打个措手不及。

  3.词汇

  积累学科词汇(生命科学与自然科学范畴居多),如上文例句解释中的“chromosome”(染色体),同时其中涉及地道的口语化表达可以用作口语素材语料的补充。

  例:(来自一篇讲解“狗不擅长合作”的材料)

  So rather than step on each others' toes,the hounds(猎犬) took turns bowing out.

  其中涉及4个短语:

  ① rather than 而不是(instead of)

  ②step on sb’s toes  激怒,得罪(to offend or annoy sb, especially by getting involved in sth that is their responsibility)

  ③ take turns 依次;轮流 (if people take turns or take it in turns to do sth, they do it one after the other to make sure it is done fairly )

  ④ bow out 退出(to stop taking part in an activity, especially one in which you have been successful in the past )

  4.美式思维

  SSS中也会出现美式幽默/英式幽默引出的“梗”。比如美式幽默中经典的“双关语”,即句意除了字面意思,还有一层隐含意思来表达自己观点,这可以帮助大家慢慢理解西方思维。

  在之后几期我将挑选几篇经典的SSS材料来给大家梳理其中的重点内容,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并完成对应的听力练习,希望大家在听力能力提升过程中都能找到乐趣所在!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