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SSD中加班资讯

为什么读OSSD能免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

2024-01-18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为什么读OSSD能免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

  用OSSD成绩申请世界名校,有一个显著的优势——免雅思成绩,帮助很多学生节省了精力去准备另一考试。

  而这一优势也令许多家长和学生困惑:海外留学,语言能力是一大关键,而OSSD却能免除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这靠谱吗?OSSD学生真的不需要学习任何语言课程吗?

  今天雅雅就来带大家来捋捋这OSSD能免雅思直接申请的其中奥秘。

  读OSSD也要学语言

  读OSSD的学生之所以能免雅思直接申请海外名校,其原因是能用OSSD课程中的ENG4U成绩作为语言成绩,递交留学申请。

  OSSD课程体系中包括了ESL、ENG语言学习体系,其中ENG4U是OSSD学生12年级必修的课程,它是针对母语非英语并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言学习者的专业英文课程,着重培养学生更高阶的英语能力。

  目前加拿大、英国、澳洲、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的部分院校都认可OSSD学生用ENG4U成绩直接代替雅思或托福,作为语言成绩递交申请。

  为什么能用ENG4U成绩代替雅思/托福

  雅思考试和OSSD国际课程的英语语言学习体系,对学生语言能力的要求是一致的。

  但作为标化考试,雅思侧重于速成和刷分。而OSSD的ENG4U课程侧重培养经典文学赏析能力,考察学生的演讲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独立查找资料能力、写作能力和文章自我校对能力等。这样的学习方式更加有利于学生深入学习英语这门语言。

  能达到ENG4U学习阶段的学生,其英语水平已经相当于雅思的7-7.5分,我们具体看看雅思与OSSD中的ESL、ENG语言学习体系的对比。

  雅思6-9分对应的英语水平

  我们以雅思写作成绩标准为例,雅思达到6分所对应的英语水平是:

  考生能够回答所有问题,但有些作答较全面,有些则欠缺。

  能够进行概述,书信写作目的基本清晰;不过行文语气有时未能保持前后一致。

  会使用段落写作,但未能保持段落间的逻辑性。能使用足够的词汇回答问题,并试图使用不常用词汇。

  有时出现拼写错误,但不影响读者理解。能综合使用简单句和复杂句。

  语法和标点使用错误通常不会对读者造成阅读困难。

 为什么读OSSD能免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

  OSSD语言学习体系

  我们再来看看OSSD语言学习体系不同阶段所对应的雅思分数区别:

  为什么读OSSD能免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

  OSSD课程要求学生在ENG3U(高二阶段)就掌握对各种类型的文章、图表进行概括的能力。同时在3U到4U(高二到高三)的学习中,着重培养学生清晰的写作思路,维持前后行文的一致性。到了4U阶段的学习,学生已经不会再出现行文不能保持前后一致这样的写作错误。

  OSSD学生在ESLCO和ESLEO阶段就已经打下扎实的语法基础,在3U阶段不会再出现语法规则上的错误。写作格式是ENG3U的重点学习内容,在4U阶段,学生已经熟练掌握英语写作规则。

  ENG英语学习体系非常注重批判性思维的训练,当学生具备了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后,他能够保证讨论的结果尽可能的全面。这已经超过了雅思6分阶段的评价标准,达到7分的标准。

  世界名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

  前面我们提到OSSD的ENG4U阶段学习成绩已经相当于雅思7-7.5分的水平,而雅思7-7.5分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大部分世界顶尖大学的申请语言成绩要求,所以用ENG4U成绩代替雅思成绩申请世界名校,是合理且足够的。

  具体到各院校,我们以英国院校为例,

  牛津大学本科雅思要求总分不低于7,单项不低于6.5。

  用OSSD申请,只需要6门12年级课程85%以上的成绩就可以申请。

 为什么读OSSD能免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

  帝国理工学院本科雅思要求总分不低于7,单项不低于6。

  用OSSD成绩申请,需要12年级六门课程的总平均分达到85%-90%,而ENG4U 只需达到65%的程度即符合语言要求。

为什么读OSSD能免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

  伦敦国王学院本科雅思要求7.5分,单科均分最低6.5分。

  用OSSD成绩申请,以数学专业(Mathematics BSc)为例:要求OSSD六门课程的总平均分达到90%,包括五门大学预科(4U)课程和一门4U或4M(大学/学院预科)课程(语言为DU)。

 为什么读OSSD能免雅思成绩直接申请海外名校?

  总的来讲,用OSSD成绩申请海外名校,不仅节省了单独应付语言考试成绩的精力时间,同时也保证了语言能力的水平。更多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