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课程资讯

AP考试是什么?AP考试的优势是什么?

2021-11-1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AP考试是什么?AP考试的优势是什么?

  什么是AP考试?

  在每门课程结束时,学生要参加一个AP考试,以确定他们对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学生们通常和同龄人一起在规定考点参加考试,美国大学理事会(CB)每年5月举办一次考试。

  在参加AP考试后,学生可以从1-5分中获得自己的考试分数。分数在3分或3分以上的学生就有资格获得大学学分。

  考试费用:每次AP考试的费用为95美元,但有经济需求的考生可以申请学费减免。学生可以随时报名参加考试,参加考试的次数没有限制。

  是挑战亦是机会:

  对留学生而言,学习AP课程并且参加考试既是挑战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这些课程涵盖了通常只有在高等教育中才涵盖的复杂主题,因此具有一定的难度。AP课程节奏很快,需要大量的学习和课外作业。参加AP课程的学生比在普通高中课程中面临更多的挑战。

  虽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参加AP考试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分数可以帮助申请者在未来脱颖而出。这是证明自己学术能力的一个方式,同时也可以优先获得大量大学学分。

AP考试是什么?AP考试的优势是什么?

  高中参与AP考试的留学生们:

  那么,高中参加过AP考试的留学生们比别的学生赢在了哪里呢?

  1. 提早适应大学:

  AP课程和大学入门课程一样具有挑战性。这些课程节奏快,涵盖的内容比普通课程更多,而且需要独立完成研究和分析等练习。尽早学习一门大学水平的课程,可以让学生更快的从高中过渡到大学,帮助他们提早适应大学的学术难度。

  2. 在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AP考试分数可以向招生官表明该学生已经为大学做好了准备,较高的AP分数可以反应出自己的学术能力。在学校评估申请者时,良好的成绩和学术严谨是最重要的因素。

  3. 提高高中GPA:

  许多高中在计算GPA的时候会额外考虑AP分数。参加AP课程并获得B等级通常比在常规课程中获得A更有含金量的。很多学校也会把AP课程的GPA权重向上调,例如调到4.3或者4.5,但此时满分依旧是4分。也就是说参与AP课程的学生能有更大几率提高他们的高中GPA。

  4. 提前探索感兴趣的话题:

  AP课程有38门学科,从计算机科学到日语和文化,尽管很多学生的高中可能只提供其中的一些,但仍可以为学生提供探索大学学科的机会。如果自己对科学感兴趣,AP生物、AP化学或物理可能会让学生对科目有进一步了解。

  5. 节省一大笔学费:

  参加AP课程并拿到3分极其以上分数的考生会节省一大笔学费。如果申请者选择的大学专业接受你的AP学分,就可以提前跳过相对应的大学科目。一些学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跳过整个大学的第一年,从而减少四分之一的大学教育成本,是非常划算的省钱方式! 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