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课程资讯

AP经济学:“需求”还是“需求量”?

2020-11-30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AP经济学:“需求”还是“需求量”?

  AP经济学:“需求”还是“需求量”?同学们在学习AP经济学的时候可能经常会遇到quantity demanded和demand的表达,按道理来说这两种表述方式难道不都是在表示“需求”吗?

  其实不然,quantity demanded准确的汉语意思是“需求量”,而demand的准确意思则是“需求”。相比许多同学都知道这两者是不同的,其中价格price只会导致需求量quantity demanded的改变,而影响因素shifters才会导致需求demand的变化。

  可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分呢?或者说,不这样做的话会产生什么不必要的困扰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首先需要大家思考一个问题:

  有哪些方式可以让需求量quantity demanded增加?

  这个问题看似非常简单,实际上正是我们本次区分的原因。不出所料,同学们想到的方式无非两种:

  1.降低商品的价格,因为需求曲线是向右下方倾斜的,反应了价格和需求量之间的反向相关关系;

  2.增加对这种商品的需求,从而进一步的提高需求量。这两种方法可以用如下这个图形来表示:

AP经济学:“需求”还是“需求量”?

  我们以早餐麦片为例,想要让麦片的需求量增加,要么降低麦片的价格,例如上图中让价格从3美元降到2美元,即让A点移动(movement)到B点;要么增加对麦片的需求,例如上图中让整条需求曲线向右移动,即让向右平移(shift)到。

  不难发现,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增加对早餐麦片的需求量,但是它们却是由于不同原因导致的。

  第一种方法是改变价格price。

  第二种方法是移动需求曲线demand curve。

  为了避免混淆——不知道是哪种原因导致需求量增加,因此有必要将其区分开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需求量quantity demanded和需求demand之分。

  换而言之,同学们需要知道的是:

  价格price只会改变需求量quantity demanded,变现为需求曲线上点的移动movement along;

  而影响因素shifters会改变需求demanded,变现为整条需求曲线的左右平移shift。

  这里我们顺便帮同学们回忆一下,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消费者对某一商品和服务或生产要素的需求,在AP微观经济学中,我们要知道有一下5种:

  1. Tastes/Preference/Fashion 偏好

  2. Number of consumers 消费者的数量

  3. Price of related goods (complements & substitutes) 替代品和互补品的价格

  4. Income 收入水平的高低

  5. Expectation 对未来的预期

  我们在AP经济学中把以上者5种影响因素称之为shifters,这5种因素的改变才是导致需求demand变化的原因,也是需求曲线左右平移shifts的根本原因。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