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际课程资讯

A-level心理学我是这样获得高分的!

2020-11-19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A-level心理学我是这样获得高分的!

  A-level心理学我是这样获得高分的!A-level心理学把人文和科学很好地结合起来,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学科。有时候心理学会被误解是比较简单的学科,但实际上它包含大量的任务和努力。想获得A*,需要认真的复习,但也有几个小窍门给大家。

  1.A-level心理学想获得高分,质量比数量更重要

  A-level心理学有大量的研究studies需要学习,考试题中可能会让你讨论一个具体的理论或研究,所以对每一个研究都要有所了解。每一个研究我们需要掌握的最重要几点:

  Date

  Author

  Aims

  Methodology

  Results

  Conclusions

  如果时间不足以记住所有,那么重点关注几个topic相关的study。可以列个表,每个study是什么内容,跟哪些topic相关。你会发现,有些study是非常小众的,只适用于课程的部分领域,而另外一些可以广泛运用于很多问题。试着学习几个能够用于多个领域的study,也要保证每一个topic至少有一个study。

  关于study部分,需要有很好的理解,并且能够批评和分析,还可以让老师推荐一些拓展阅读资源。

  考试时,能够写出一些深入的分析,要比罗列大量信息而没有恰当分析更容易得分。

A-level心理学我是这样获得高分的!

  2.理解A-level心理学统计与研究方法

  心理学考试中,统计和研究方法占据分值很大。最好的办法是尽早学习,这样以后更容易复习,也更熟悉。

  一些学习网站、油管频道、课外辅导,对特定心理学领域的学习都很有帮助。

  ps:A-level心理学相关网站→A-level心理学学习网站资源分享,建议偷偷收藏!

  如果感觉自己数学和统计部分实在吃力,平时的A-level数学课就要好好听了,或者把GCSE的数学知识捡一捡,或者有针对性地学习一下心理学涉及到的数学知识。

  3.制作Flashcard是复习A-level心理学的好办法

  A-level心理学内容辣么多,不知道从何开始复习?制作和使用 flashcard是个比较靠谱的办法。

  首先打印出课程大纲,看看每一个标题。通过教材和大纲,根据这些标题制作出一套flashcards,有问题的topic务必要标出来,方便以后复习。

  flashcards组成方法有几种,最简单的是标记一些问题,像考试一样回答问题,最好一张卡片上多写几个某一topic相关的问题。还有种办法是正面是广泛意义的问题,背面是更多深入的问题。比如 “Explain the types of conformity” 可以拓展成definitions, explanations, variables ,a relevant study。

  这些卡片做好后,一定要用才是关键,可以设定个目标,比如每周复习5-10 张。

  4.高分学生都会制作Mind Map

  Mind Map对A-level心理学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复习工具,可以帮你考试中获得A或A*。

  平时学习我们可能topic都已经做了笔记,方便以后复习,将这些笔记上的信息浓缩并转化为你的思维导图,滤掉课本中额外的信息,这样就会有一个简单而清晰的框架。

  制作思维导图的目的是为了在考试期间在脑海中描绘出它,所以使用颜色和图像真的很有帮助。与其写长句子,不如试着用图表或涂鸦来激发你的思维。

  5.要想A-level心理学获得A或A*,必须定期测试自己

  稳步巩固心理学知识,提升考试自信,最好的方式就是定期测试自己。老师可能会设置一些单元小测验,如果没有,你可以自己:

  刷过去真题。

  答题时不要看教材、笔记、评分标准。

  限时答题。

  查看考试局的examiners’ report,查看常见丢分点。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