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托福备考 > 托福听力

用结构做托福听力 从此告别听不懂

2018-06-15 | 编辑:广州环球教育 | 分享到
摘要:用结构做托福听力 从此告别听不懂

都说掌握托福的结构和逻辑就能够完胜各种考题,听力lecture也是一样!但是别说分结构了!听半天什么时候说的分论点都有点闹不清楚……怎么才能够“把握”了听力lecture的结构,清晰简洁的听懂文章做对题呢?

  托福考试是学术英语考试Academic English,考察目的是检验我们是否具备在国外大学里学习的能力,具体说就是能听懂课嘛?能跟校园里各类教职员工进行友好会晤嘛?能撑住各种学习生活问题什么的。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托福听力到底考什么。听力考试共有两部分,每部分包含一个对话Conversation和两篇大学讲课Lecture,且只播放一遍。Lecture 就是浓缩的一堂大学讲课,内容几乎涵盖了大学里所能涉及到的所有基础性科目,生命科学,艺术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可见Lecture听好了的重要性)每篇 lecture 时长在五分钟左右,后面紧跟六个问题,多数为单选题,也会有多选题,重听题,排序题等。

  为什么说掌握结构如此重要?

  因为结构问题涉及到题目啊!纵观听力lecture考题的题目设置你会发现:

  第一:考察大结构和重点强调内容,不考小细节。重点内容是哪里呢?有这么几个标志——

  开头、结尾:开头往往会引出话题,或是交代文章要论述的内容。可以推测文章发生的场景或是文章接下来要谈论的要点,有利于提高我们对下面听力文章吸收和理解的效度。结尾总结文章,作为收尾,同时开头结尾往往也是文章主旨题答案所在。

  专有名词、观点:观点可以是文章分论点,专有名词带有的解释也是非常重要的。

  表示逻辑关系的词汇:转折、因果、否定部分的内容一般是说话人强调的内容,也是考试的重点。

  强调:

  (1)含义强调:

  specially,especially,indeed,certainly……

  (2)解释原则:

  which is,that is,which means……

  (3)举例强调:

  for example,for instance,illustrate

  (4)结论强调:

  above all,in short,in a word,in conclusion,all in all,in brief

  (5)重复强调;

  第二:细节题全部顺序出题。换句话说,如果在第一个细节题的四个选项里出现了文章最后才强调的内容可以果断排除!

  所以,如果能够掌握托福听力讲座结构,就能够对整体的总分各论点有所掌握,同时能够明晰出文章顺序,各个出题点就像明摆着一样了。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