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什么是预科?英国预科课程值不值得读?申请预科雅思要求多少分?一文了解!

2024-03-19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什么是预科?英国预科课程值不值得读?申请预科雅思要求多少分?一文了解!

  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准备前往英国留学的同学,多多少少都会听过“预科”这个词。什么是预科?读预科有什么要求?雅雅带大家一键揭秘!

  01

  什么是预科?

  预科也叫留学预备教育,即留学生在申请海外留学时,无法达到申请院校直接入学要求【语言不过关或者专业背景相关知识不足等】,需要学习基础知识通过考核后再前往院校进行专业学习。

  预科课程可以理解为为留学生提供适应新环境学习生活的时间,是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之间的桥梁课程。

  02

  为什么选择读预科?

  对于准备读英国本科的学生来说,与A-Level课程相比,读英国预科课程可以节省一年时间和费用,性价比高。很多英国大学拥有自己的本科预科课程,只要完成预科课程并达到相应成绩要求,就能直接升入本校大一。

  同理,想去英国读硕士的学生,也可以通过硕士预科课程直升为本校研究生。

  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学生可以快速提升语言能力,适应英国学校教学模式与学习方法,以便顺利进入之后的本科或研究生学习生活。

什么是预科?英国预科课程值不值得读?申请预科雅思要求多少分?一文了解!

  03

  英国预科分类

  1. 大学通用型预科

  这类预科开办的主体和经营者都是大学。一般来说,学生选择这类预科的主要目的是升入本土排名前10的大学。对申请者要求较高,需要申请者的高中成绩均分在80分以上。雅思成绩视专业而定,通常在6.0-6.5,个别甚至需要7.5。

  2. 大学自主预科

  这类预科开办主体和经营者也是大学,不过这类预科是为了读本校本科的学生开设的预科课程,一般来说,升学率也比通用型的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这类课程,想入读其他大学就比较困难。申请相对门槛低一些。通常要求申请者的雅思分数在5.5。

  3. 大学授权教育集团预科

  这类预科开办的主体和经营者是私立教育集团,和大学是合作关系。目前主流的三大教育集团分别是:Kaplan教育集团,Study Group教育集团,INTO教育集团。这类课程也是主要针对本校录取。申请门槛最低,通常雅思最低3.5可以接收(当然雅思越低,需要上的语言课程的时间会越长)。

 什么是预科?英国预科课程值不值得读?申请预科雅思要求多少分?一文了解!

  04

  什么学生适合读预科?

  ● 高中已毕业或已完成高二学业,不想参加高考,想申请英国本科的同学

  ● 未学习过国际课程,成绩无法直录英国本科的同学

  ● 高考发挥失利,对本科录取院校或专业不满意的同学

  ● 成绩不理想的国际生,或想改变赛道的同学

  ● 大专毕业或本科毕业无学位,想申请英国硕士的同学

  ● 本科毕业但申研想换专业的同学

  ● 本科毕业但背景不是很好,或成绩无法直录英国研究生的同学

  05

  部分大学预科院校推荐

  大学通用型预科

  ☆ 伦敦大学学院

  雅思要求:

  科学和工程方向:6.0,单科不低于5.5;

  人文方向:6.0,单科不低于6.0;

  法律方向:7.5,写作7.0,其他单科不低于6.5

  ☆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雅思要求:

  正常的预科(Standard Pathway标准班)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本预延长课程(The Extended King’s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Programme延长班):雅思5.5,单项不低于5.0

  ☆ 圣安德鲁斯大学

  雅思要求:

  1月:

  商科、社科人文:6.5,单项5.5

  医科(延长课程):6.5,单项6.0

  9月:

  商科、社科人文:5.5,单项5.0

  医学:6.5,单项5.5

  医学(延长课程):6.0,,单项5.5

  大学自主预科

  ☆ 爱丁堡大学

  雅思要求:

  需要UKVI的雅思总分是5.5以上,小分也不低于5.5

  ☆ 布里斯托大学

  雅思要求:

  人文、社科和法律、心理学、兽医:雅思6.0,写作5.5,其他单项5.0;

  理工类:雅思5.5,单项不低于5.0;牙医: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 利兹大学

  雅思要求:

  人文社科、商科、卫生保健:雅思6.0,每个单项不低于5.5

  设计、工程和科学:雅思5.5,每个单项不低于5.5,更多详情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