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速看!高考后如何申请美国本科留学?提前做好准备!

2021-12-01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速看!高考后如何申请美国本科留学?提前做好准备!

  近几年,高考不是唯一读大学的出路了,很多家长早早的就在做两手准备,出国留学、中外合作办学……

  一般来说,高考后选择留学的申请者主要分为两类人:一是高考成绩不理想,申请国内理想大学无望;二是被自己不喜欢的大学录取了,或者被录取的专业不满意。因此,面对着“将就”还是“复读”。高考后去美国留学还来得及,申请美国本科入学的方式不是单一的,不同申请条件的申请者可以选择最佳的美国本科申请途径。一般来说,高考后申请去美国读本科的途径,主要有以下4个:

  1、双录取或有条件录取

  适合人群:高中成绩优秀,但语言成绩未达标或来不及准备语言考试的高三学生。

  “有条件”指的就是学生入学后,须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语言通过后,无需另外申请可直接入读本科。

  2、先进入社区大学,然后转入本科大学

  适合人群:工薪家庭、无语言和标准化考试成绩或成绩相对较差的学生。

  先上社区大学,之后转入公立大学,可以节省很多学习费用。

  社区大学主要的课程与美国四年制大学的前两年课程基本相同,而有很多社区大学的毕业生能够直接申请到美国名校的三年级入学,学分可以转到相应的大学。所以美国会有很多本土学生会放弃直接进入四年制大学而先进入社区大学就读两年时间。另一部分毕业生以他们学以致用的知识和技能直接进入工作岗位。

速看!高考后如何申请美国本科留学?提前做好准备!

  3、直接在美国读高中,然后升美国本科

  适合人群:家庭经济实力雄厚,计划送孩子读美国高中的家庭。

  美国的高中是四年(9至12年级),对应的是国内的初三到高三。入读美国高中的最佳时间是国内初二结束,直接入读美高9年级。去美高读书的好处是申请本科时课程结构和老师的推荐信会比较有竞争力,但前提是在美国的GPA要好。

  但是需要说一下:这种方式就是完全放弃国内高考,在初二的时候就要去美国读书,开销也是很大哦。

  4、国内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后续进入美国大学

  适合人群:高考成绩不理想,或国内院校专业不理想的学生,结合目前的疫情情况和国际关系环境来看具体半年或一年后的安排。

  目前国内合作办学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预科类,一种是学分类,预科类更倾向于巩固基础,提升语言成绩等,学分类是可以直接在国内修读学分,1-2年后转入美国大学完成剩余学分的学习。

  以上就是目前中国学生常见的入读美国本科的途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选择,感兴趣的同学或家长可以详细了解哦~~~咨询老师即可~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