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出国留学有哪些新趋势

2020-10-20 | 编辑:R | 分享到
摘要:出国留学有哪些新趋势

  出国留学有哪些新趋势,出国留学一方面可以提高学历背景,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即使过去20几年,中国依旧是出国留学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出国留学,已经越来越普遍,这一方面是由于国民经济的增长,一方面是中国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视。近几年中国快速发展,对于留学生也有很多鼓励政策,那么近几年出国留学又呈现什么新的趋势呢?我们今天来好好看一下。
  一、留学人数逐年上涨
  伴随着学生家长对留学的日益关注,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据统计资料显示,全球的留学生人数从2000年的208万到2017年的452万,每一年的出国人数都在增加,且增幅达到了恐怖的217.3%。据去年全年的数据报告,其中光是中国留学生就有54.45万人。


 

出国留学有哪些新趋势

 

  二、高校学生出国深造成为重要选择
  随着高考扩招,上大学已经不是一件难事,家长和学生追求上“好”大学。而在本科毕业后,继续读研深造是许多同学都会选择的路径。其中出国深造也是一个重要的选择。部属高校中六成以上高校的学生出国深造比例超过10%,其中1/5的院校出国深造比例在20%以上
  三、中国留学生出国留学目的地多元化,主要考虑社会环境与安全问题
  2018/19学年,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为中国留学人员选择的主要目的国,在这些国家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数量都超过5万。
  四、美国仍是最热的选择,但名校的录取率继续走低
  根据美国《门户开放报告2017》(Open Doors 2017)显示,2016/17学年,留美的中国学生人数超过35万,较上一年增长6.8%,占美国全部国际学生的32.5%,中国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地(中国已连续七年是最大生源国)。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