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托福11-17分段提分技巧

2020-10-20 | 编辑:M | 分享到
摘要:托福11-17分段提分技巧

  托福11-17分段提分技巧

  根据听力材料对应词汇表,记忆生词及其含义

  听1-3遍听力,记录尽可能多的信息

  口述听到的信息,对比文本,标注没有听到和听懂的信息

  完成听力练习

  题目和选项精读

  模仿跟读录音,听一句跟一句,由句逐渐过渡到段落

  看着文本跟读录音,尽量跟上语速

  放下文本跟读录音,尽量跟上语速,句子、段落逐渐过渡到篇章

  听抄训练、笔记法训练

  学生案例:

  L同学,中国农业大学大二学生,考试分数听力12分,结课后考试听力19分。L同学的例子非常励志,她来自宁夏,据她所说从高中开始她们就不学英语听力了,所以她的听力水平和词汇量还停留在大西北的初高中水平。可想而知,托福听力对她来说就是噩梦!

  所以第一步,咱们肯定是要夯实托福基础词汇量。

  所以课前我会把课上讲到的重点词汇都发给她让她背诵。由于讲座对她来说实在是冗余难懂,我一开始便带着她做短对话练习——我认为这个很重要,尤其对有畏难情绪的同学来说。

  因为短对话内容相对简单贴近生活,词汇量不那么大,而且时长比较短,容易让学生接受。在做了约20篇短对话后,我们开始了讲座的练习,一开始我会把文章按段落带着学生听,把每段的大意和关键词提炼出来记在笔记上——这一步很重要!

  因为这个分数段的学生需要养成做笔记的规范性习惯,笔记要开始在做题中发挥作用。

  接下来就是带着学生做跟读练习:首先,模仿跟读录音,听一句跟一句,由句逐渐过渡到段落;其次,看着文本跟读录音,尽量跟上语速-这一步主要为了提高学生的语速,让学生适应在快语速下如何辨音;最后,放下文本跟读录音,尽量跟上语速,句子、段落逐渐过渡到篇章。

  注意:这个分数段的学生基础仍然薄弱,所以听抄训练还是很必要的,尤其是词汇量差的同学。同时在听段落的时候也可以进行笔记法训练,这样可以帮助之后冲刺高分奠定基础。

托福11-17分段提分技巧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