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雅思/托福/留学/资讯

QS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你的梦想学校排第几呢?

2020-06-12 | 编辑:y | 分享到
摘要:QS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你的梦想学校排第几呢?

  最新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今天出炉啦,在最新的排名当中,全球前十还是被英美大学包揽了,美国方面,麻省理工连续第九年被评为全球最佳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分别名列第二第三位,而加州理工则升到第四位,这意味着世界上排名前四位的都是美国大学,英国总体表现稳定,总共有18所大学入榜前100,而澳大利亚在整个榜单当中总共有43所大学入榜,整体表现也十分亮眼,更完整的排名信息请往下看,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最新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全球查阅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大学排名。

  其官方网站 www.TopUniversities.com 在2019年获得了超过1.49亿次的访问量。

  本次排名囊括了世界1000所大学,横跨8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

  排名世界前三的大学仍然位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连续第九年被评为全球最佳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位列二、三名。

  英国排名第一的大学是牛津大学,其排名从世界第四下降到第五。

  欧洲大陆排名最高的大学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位列第六,保持了其历史最高排位。

  亚洲地区今年共有26所大学跻身全球前100名,是有史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

  本次QS世界大学排名共采用了六项指标:

  ☆   学术声誉 40%

  ☆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 20%

  ☆   师生比例 20%

  ☆   雇主声誉 10%

  ☆   国际教师比例 5%

  ☆   国际学生比例 5%

  美国大学依然霸榜

  美国的大学在今年榜单上的表现依旧亮眼,不仅在全球前20中占了半席,更包揽了榜单的前4名。

  但同时也要注意,美国上榜的153所大学中,有112所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退步。

  随着国际竞争力的日益增强,美国想要保持其傲视全球的高等教育优势将会越来越有具有挑战性。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图为美国前20名大学排名

  英国大学世界排名

  英国的世界顶尖大学(世界前20)和去年保持一致,依旧有5所。前三名分别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

  其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五,相较去年下降一名,但仍然是全欧洲排名最高的大学;剑桥大学排名世界第七,帝国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八。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图为英国前20名大学排名

  中国大陆地区大学排名

  今年QS世界大学排名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大陆地区的高等教育不断提高的喜人表现。

  共有41所中国大陆地区的大学参与了本次排名,其中有9所大学是首次上榜,25所大学排名提高。

  清华大学再次打破了去年创下的中国大陆地区大学最高排位,从世界第16名上升到第15名。

  北京大学(世界第23名)的“学术声誉”和“雇主声誉”评分为中国大陆地区最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世界第93名)在“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指标中表现优异,位列全球第七,充分表明了中科大拥有世界级的优质研究学者。

  复旦大学(从世界第40名上升到第34名)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第47名)也双双创下了各自的历史最好成绩,首次进入全球前50。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图为中国大陆地区大学排名

  世界前100大学的排名榜单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看了榜单

  感觉名校离自己很遥远?

品牌信息
1997年环球教育,2006年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美元投资。201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全国拥有119个分校,351个学习中心,每年培训学员达60万人次,4所容纳千人的环球国际封闭…[详情]

0元模考| 机经下载
雅思名师 更多 >

李洁  

授课风格:亲切有耐心,化繁为简,因材施教。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倾听学生... [详情]